狮城辣妈的”冰火两重天”一娘生九等,太准了

0
947

2011年出生的刘小瑶,是女汉子;2015年出生的刘小远,是小暖男;刘小瑶在成为女汉子之前,成功把她妈逼成了女神经。

这逗逼的一家!

  • 比如,刘小瑶为了争取到妈妈无条件的随时随地的拥抱,在月子里就可以把自己的哭声调成低中高档,每两档之间的切换时间用来观察她妈的反应。直到她妈慌乱中神志不清地觉得,再不抱的话丫头会不会哭过去。然后刘小瑶顺利拿下了我。以至于她在九个月前所有白天睡觉都要大人抱在手里睡。不管你在她深睡还是浅睡,不管你以何种悄无声息的方式试图放下她,她都会在碰到床的那一刻如弹簧般弹起。 
  • 再比如,刘小瑶嗓音洪亮,耐力十足。在我一边抱着她踱来踱去,一边不间断地给她唱《拔萝卜》的情况下,她依然可以不间断地嚎哭一个多钟头。别多想,她没病! 
  • 还比如,刘小瑶小时候坐婴儿车,仅限于从家里搭个电梯到楼下,然后分分钟爬出小车。然后么,对不起,请你一手抱着她一手推车咯!至于像别的小盆友那样在婴儿车里睡觉这种事,我有想过吗?没有! 

640

你能爬这么高,想“修理”你都不容易哇!

总之,带完刘小瑶还能存活下来的,简直就是人类中的“战斗机”。而刘小弟在成为小暖男之前,把他妈重新修炼回了女的。

常言道,听话要听音。刘小弟三四个月的时候就练就了此等神功。同样的意思,你用不同的口吻表达出来,刘小弟一定可以捕捉到当中细微的情绪差别。

比如,你要他好好吃奶,你说:“宝贝要好好吃奶哦!”他会很受用。可是如果你说:“不可以这样吃奶,知道吗!”人家马上小嘴一瘪一瘪做出要哭的样子。哎吆,那个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像犯错的不是他,你才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

刘小弟从小到大都是吃饱喝足睡嘛嘛香,才不要妈妈粘着他呢!多省心!

640(2)

奶奶不在这边帮忙的时候,我推着刘小弟去送姐姐上学,刘小弟全程安安稳稳,回来的路上还能在小车里就睡着。这不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嘛!

没错,他就有那种本事,把你所有的柔情都激发出来。

你看着他的小脸,都能希望时光停滞,满满的岁月静好。

640(3)

俩娃每餐饭都能这样好好吃,为娘就开心了!

后来,刘小瑶长着长着就变成了女汉子

整天在楼下玩得比男孩子还野。遇上她看得上的朋友,怎么也要把人家勾搭上。

两岁多上豆豆班,一句英文不会讲,却不妨碍她“勾搭”英文老师。问人家家长里短,问人家喜不喜欢吃这个,喜不喜欢吃那个。当然,这就辛苦了生活老师给她当翻译了。

640(4)

难得展现乖巧一面

更辛苦了她背后的“老黄牛”我啊。比如,明明是她问老师喜不喜欢吃水饺,人家礼貌地回答喜欢,然后她就说我让妈妈做。结果回来就变成了老师要她带水饺。

唉,心里苦啊!刘小瑶,还有比你的坑娘套路更深的吗?!

更过分的时候,她还仗着自己吃得多跑得多,练就了一身肌肉,把人家小男生放倒就是猛亲,然后说:“我要跟你结婚。”

oh,天,咋不先跟为娘商量下!

640(5)

这可都是“童工”自愿帮忙干的!

后来,刘小弟长着长着就变成了小暖男

比如,我带着姐弟俩赶巴士。刘小弟走得慢,我又担心人来人往不安全,索性抱着他走。可小家伙三十多斤呐,抱着赶路还真吃力,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这时,刘小弟温柔地说:“妈妈,你走慢一点嘛!”我问:“为什么要妈妈慢一点呀?”刘小弟回答:“远远不要妈妈那么累。”你看,人家多会疼人!

还有,晚上爸爸给刘小弟刷牙洗澡。

刘小弟一边刷牙一边说:“朵朵姐姐每天早上刷牙的时候都是闭着眼睛的(朵朵姐姐是我们的邻居小姑娘,现在上小学要早起,所以刷牙的时候还是迷迷糊糊的)。”

640(6)

1岁多的远远,能说不少话。

爸爸:“对呀,朵朵姐姐起得早呀。”

刘小弟马上说:“远远也起得早呢,远远每天都比姐姐和妈妈起得早呢。”

爸爸:“对呀,不过爸爸起得比你早哦,因为爸爸要去上班呀!”

刘小弟有点伤心了:“爸爸可不可以不上班呀?爸爸在家陪远远。”

爸爸解释道:“爸爸要上班挣钱呀。”

刘小弟马上表示:“爸爸陪远远,妈妈去上班挣钱。”

爸爸表示同意:“好呀好呀,妈妈去上班,爸爸陪远远。”

过了两秒钟,刘小弟琢磨着有点不对劲呀,说道:“爸爸,还是你去上班吧,妈妈在家陪远远。”

嗯,妈妈没白疼你嘛!

640(7)

 

小时候经常听长辈说:一娘生九等。

嗯,领教了。

(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