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2017新加坡Top50有钱人身家,我彻底心凉了!

0
3870

昨天(7月27日),榜单专业户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新加坡50大富豪排行榜,快来看看这些富可敌国的大亨们都有谁!

(恭喜这两兄弟蝉联)  远东集团的掌门人黄志祥和黄志达,也是著名的新加坡房地产大亨。两兄弟以94亿美元的合计净资产,第8年稳坐新加坡富豪榜的榜首位置!

▲远东掌门人黄志祥和黄志达

这也说明,不管别的产业如何萎缩,房地产依旧是最坚挺、保持升值的行业……

坐落在裕廊,建筑美得像酒店的黄廷方医院,就是他们家族捐了上亿新币帮助修建的,遂以他俩父亲的名字命名,表示感谢。

▲黄廷方医院急诊大楼

相关阅读:

是个巴西籍帅哥,看过《社交网络》的各位应该都非常熟悉他:爱德华多萨维林。

▲回忆一下电影里萨维林的样子

作为大名鼎鼎社交网站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之一,他的排名一路暴涨,从前年的第6,到去年的第3,再到今年的第2,身家从当年54亿美元,暴增到了93亿美元,才35岁就有机会变成新加坡首富。(令不少姑娘心碎的是,人家已经在2015年,和一个印尼华裔美女结婚啦~)

▲萨维林(左)和扎克伯格共同创办了Facebook,财富逐年直线上升

据说他放弃美国国籍,到新加坡定居的原因,是要避开美国的高税收。而他在新加坡的投资,主要就是各种初创企业,看来这一年,新生企业家给他赚了不少!也算是眼光奇准了。

身家78亿美金。

作为是新加坡的“油漆大王”,他的财产总值也在去年暴增了不少,直接多了20多亿美金!

当年,他在1955年在新加坡设立第一家油漆店,之后成为日本立邦漆的分销商,目前更是亚洲最大的油漆制造商。

由于今年他的集团在美国扩张,收购了著名企业Dunn-Edwards Paints,因此吴清亮的股值应声上涨!

新加坡丰隆集团创始人郭芳枫的长子,现任丰隆集团的主席,净资产71亿美元。

他旗下的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DL)在新加坡的知名度还是很高滴,旗下产业包括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和W魅居等~妥妥的“有钱人”气场啊。

▲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

相关阅读:

身家63亿美金。已故的邱徳拔本人,曾经是新加坡首富,也同时是马来西亚最大银行马来亚银行(Maybank)的创始人,还曾是渣打银行最大的个人股东。

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邱徳拔医院

目前,这个家族由他的女儿Mavis Khoo掌权。

▲Mavis Khoo

邱德拔有一个著名导演儿子,邱金海;家族产业还包括良木园酒店,则以榴莲糕点闻名。

▲良木园的榴莲糕点

相关阅读:

大华银行的创始人,身家58亿美金。目前,除了传统的银行业,他家还涉足了酒店业(Pan Pacific集团),房地产(华业集团),第四代则在涉足餐饮业!

▲黄祖耀

应该不少人还记得这位帅哥黄鼎文,就是黄家的第四代,已经把餐饮集团Lo & Behold发展得有声有色!

相关阅读:

身家58亿美金。郭家的四兄弟分别是郭良德、郭良平、郭良成和郭良耿,共同拥有著名的邦典集团,旗下产业包括Millenia Walk,丽兹卡尔顿等等~

其中四兄弟的老大,是邦典置地的董事长郭良耿。除了当集团老大之外,还国际艺术收藏家,当过新加坡的波兰非常驻大使,经历相当传奇。

身家27亿美金,此郭不是郭令明的郭(Kwek),也不是郭良耿的郭(Kwee),而是郭鹤年的郭(Kuok)。

郭孔丰是亚洲“糖王”郭鹤年的侄子,也是现任丰益国际集团(Wilmar)的董事长兼CEO,国际知名粮油加工贸易商。而郭鹤年,则是“香格里拉之父”~

身家26亿美金。

▲上阵父子兵~

印度裔新加坡地产大亨,拉吉库玛涉足房地产逾30年,吉辛是他的儿子,他们被誉为新加坡财力最强的非华裔,拥有的是房地产财团——RB Capital 。

这家旗下的产业,包括克拉码头附近的假日酒店,以及洲际酒店(bugis附近那家)。

新加坡“薄饼大王”魏成辉

1977年,28岁的他在机缘巧合下,买了机械厂隔邻的薄饼皮公司,之后发展成为著名的“第一家”食品公司。

而近几年,魏成辉专注发展高端房地产项目,斥资5亿5千万新币,买下了位于市中心莱佛士坊附近的优质办公楼Equity Plaza,摇身一变成为全新的GSH Plaza,而GSH则是他担任执行主席的上市公司名称。

▲就是这栋楼啦!

后面的11~50位的富豪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