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签证被提前割了,剩下的交流期,我该怎么办?

0
1193

640

看大图

6402

不少网友表示不能理解,或许是没把课程上完的话,会拿不到学分,影响毕业吧!

心之小萌:一月15 号就回国呗。

书记james:回去过年唄,都读到博士了,不差这1个半月吧

前海沿的嘎拉:既然国大的学生准证给到1月就1月回国呗?为毛非等到3月?

0

有网友提出三种不同解决方案~~

1)煙有夏:一般政府学校毕业后,可以办一个一年的long term visit pass; 或者给ica写信说明原因,办个延期; 再或者,student pass即将到期时,找这里pr/sc办一个旅游签,去其他国家转一圈回来,能有个30天的签证。但是入境要向海关说明回境是为了解决签证问题的

2)12342234木:公立学生证取消白卡一般三个月,50天在白卡期限内没什么问题。

3)艾薇哆啦:学生准证Cancellation做完后,ICA给的白卡只能居住不能读书。要让NUS给ICA报备,最好能延期学生准证,不然就问ICA,可否给一个Letter of Consent允许拿着白卡读书。

6403

 

▲(示意图)报备政府批准很重要

我们就这三种方案咨询了专家,得到的答复是:

1)不靠谱,首先根本就没有毕业,怎么可能申请到长期居留准证(LTVP)?就算能顺利得到30天旅游签,事实上并非上学的合法签证,更何况“入境要向海关说明回境是为了解决签证问题的”,显然这种做法的不确定性,太大了!

2)Po主提到的白卡,是新加坡移民厅发的一种暂时居留证件,只供在申请新准证的过渡期使用,不能凭它读书或者就业等。读书,请申请学生准证;做工,申请WP、SP或者EP;想长期居留,就得申请长期居留准证(LTVP)。在准证这点上,新加坡的要求还是蛮严格的。

3)向移民厅申诉,“给一个Letter of Consent(批准信)允许拿着白卡读书”的方案,目测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