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6国庆盛典彩排是怎样一种体验

0
1170

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国庆盛典,是举国瞩目万众同欢的大事。每年,为了这一天,无数人在台前幕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640

今天也是彩排日,一位参加预演的网友,给我们发来了全天的纪实。

640(2)

舞台边看观众席

640(3)

640(4)

后勤保障很棒

640(5)

外面引导进场

640(6)

里面准备就绪

-今年第五十一届NDP的主题是Building the Singapore of Tomorrow,即”打造明日的新加坡”。这句口号的实际体现就是以去年SG50时的盛宴为基础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了达到目标,今年的NDP筹备过程中大家也都不敢懈怠。

640(7)

640(8)

社会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看望大家,打气

-7月2号起每个星期六下午都会紧锣密鼓举行联合彩排,7月9号开始对外公演,称之为预演。前两场预演针对的重点是爱国教育,专请新加坡各个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来开眼界,也邀请演出人员的家属观赏。7月23日和30日的则对公众开放。

640(9)

-有些表演者确实辛苦,比如说庆典上的阅兵队伍。他们星期二到星期六每天从早操练到晚,真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所幸主办方很注意犒劳所有台前幕后的人员,饼干蛋糕矿泉水咖啡几乎堆积成山,随便领来吃。晚饭自有供应,pizza hut和kfc是近来几个星期的伙食。

 

640(10)

今天吃椰浆饭

-Stadium地铁站外铁栏杆一直排到体育场门口,以便疏导交通。体育场周围也有不少艺人沿街卖唱,耳熟能详的歌曲 添节庆气氛。

-艳阳高照下,一踏出地铁站绝对不会错过老曾记,Mr Bean豆花和Milo的开放式货车。饮料和咖喱角免费派放,商家履行社会责任,实际行动支持表演者。

-演出者的休息地点一律是毗邻体育场的OCBC Arena。OCBC Arena平时提供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但自6月以来每逢周末就被NDP占领。

640(11)

-4.30左右行军方阵就要准备入场了,不过庆典正式开始要等到大约六点。

-体育场可容纳5万5千个观众,这次NDP专门为议员和部长们搭建特殊看台。

640(12)

-至于文艺表演内容,基于保密性不好全盘托出,只能强调今年NDP在道具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并且借助3D投影等最新科技打造震撼演出效果。道具就包括所谓的”天空城”。

640(13)

640(14)

候场中,看直播

-演出到最后,烟火自然少不了。今年NDP采用室内烟火配搭传统的室外烟火,相映生辉。火苗在面前冲天窜起,绝对刺激。

-NDP及其预演的门票皆不准以任何方式发售或转售,只能通过参加商场、报纸或网络上的活动来领取。

640(15)

 

进入气氛热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