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阴云不散,新加坡又有2人参与恐怖活动被捕

0
697

恐怖分子真是不消停,这不,新加坡又出现被伊斯兰国(IS)洗脑的激进分子了!两名新加坡人因为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想法暴露被捕。另外还有两人也因为有参与意愿而获限制令。

640

▲(IS恐怖分子示意图)

被捕的是两个男子,他们在七八年前开始收听印尼峇淡岛的一家宗教电台Radio Hang…(真是让人好奇,多厉害的电台吖,竟然能远程洗脑!)

640(2)

其中一个男子是50岁的洗车工人,他从2009年开始收听电台,产生兴趣后开始自己网上查IS的激进资料,最终对伊斯兰国深信不疑,甚至为自己叙利亚圣战之行做了详尽的攻略,随时准备为IS牺牲!

他是在7月从峇淡岛回新加坡的时候被抓的,而他的老婆孩子都还在峇淡岛呢!

640(3)

▲(示意图:被IS洗脑的儿童)

另一位被拘捕的男子33岁,是个垃圾车司机。受到电台的“思想启蒙”后,他也开始四处阅读关于IS的资料,谋划带着老婆孩子去叙利亚加入战斗,随时做好了为圣战牺牲的准备。

他不仅能背诵IS的效忠誓词,还不停指导对IS感兴趣的人加入组织。他的妻子就深受他的影响。作为家庭主妇,她被自己的丈夫成功洗脑,全力支持丈夫,对IS的精神深信不疑,并且相信组织的暴力行为是合法的。

新加坡内政部给了她两年的限制令,并对她进行宗教辅导。现在的她已经逐渐开始意识到自己思想上的极端。

640(4)

▲(示意图:IS曾经的暴行)

最后一位获得限制令的,是个26岁的建筑技工。他在2014年阅读了大量IS的资料,之后越发对伊国组织深信不疑,并开始存钱,查询去往圣地叙利亚的信息。好在,他的家人及时制止了他,并引导他看很多关于IS的负面报道,让他意识到恐怖主义伤害的只是更多无辜的人。尽管加入IS的计划已经搁置,他还是接获了两年的限制令。

 

640(5)

▲(示意图:新加坡警备人员)

内政部发布的内容中提到,目前新加坡已有18名公民和4名孟加拉人因为内安法令而被拘留,另外还有24名公民接获限制令。

对于这种沉迷于恐怖主义和IS的人,网友纷纷表示不能理解:

640(6)

“这些人简直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耻辱,根本不配被称作穆斯林和新加坡人”

640(7)

“印尼政府也该要引起重视,关掉那些宗教电台。为什么从2009年就开始,却没有及时制止?这只会激化更多人!”

640(8)

 

“哎哟,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这种事上?还不如跟我一起玩Pokemon Go来得有意义,愚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