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积金局的两分钟视频,咋就能吸引数百万人看

0
1490

新加坡政府为了向国民宣传国策,真可谓用心良苦。像公积金局,配合公积金制度的调整,就特别请了专业导演操刀制成短片并放到网上,希望大家多了解。两分钟的视频虽短,却在不到一个月内吸引了150万人次观看,效果当真不是一般的好。

先看视频~~

就算不谙英语,看以“为人生中的每一天For all days in life”为主题的短片,故事情节简单易懂,全程也不会有障碍。男主人公踏入职场第一次领薪水的兴奋、和女友交往结婚一圆拥屋梦的喜悦、新手爸妈带初生娃儿的手忙脚乱、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及由此造成的伤害和悔悟、老爸的艰辛复健和退休后的从容……,回顾过去种种,发现一生中的每一步,都与公积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640

▲帮助拥屋

640(2)

▲照顾健康

640(3)

更是退休后的收入

事缘近来新加坡的公积金制度有所调整,比方说:

1、从今年1月起,取消保健储蓄的最低存款,让公积金会员在年满55岁时,不需要填补保健储蓄户头所规定的最低存款额,就可以领出普通和特别户头的部分公积金存款。

补充说明一下,每位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所缴的公积金,都会按比例分成三个户头,普通、保健和特别户头,基本上专款专用,比方说买房用普通户头里的钱,看病可以动用保健储蓄等,可不是随便都能拿来用的。

2、保健储蓄的存款不需要太多,有个顶限,这个名为基本保健存款(Basic Healthcare Sum)的顶限是4万9800元。所有超出这个数目的存款,就将自动转入会员的公积金的特别或退休户头,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终身入息计划下,以比较高的利息确保财富增长。

3、那有慢性病,需要经常动用到储蓄存款的年长人士,眼看着户头里的存款越来越少,怎么办?卫生部长颜金勇就承诺了—-将在每年1月调整基本保健存款,确保款额跟得上年长者使用的保健储蓄款额。

在上面所说这个短片的最后,就引导观众去网站www.cpf.gov.sg/bigRchat,了解公积金储蓄的详情。短片能吸引那么多人观看,可见的确有不少居民,对公积金制度的调整详情特别是乐龄补贴计划,还是相当关心的。

顺便说一下,短片是本地导演唐永健的作品,他擅长导演鬼片,比方说《第一诫》或前段时间才下画的《魔念》。

640(4)

 

看来唐导演导演写实片也是杠杠滴~~

更多政府发布的视频,建议阅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