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欢迎来新加坡和咱们迎猴年春节!

0
1365

(新加坡眼按:收到读者投书,要力邀六小龄童来新加坡过猴年,看在一片拳拳之心,特此刊发)

六小龄童曾多次来过新加坡演出和举办讲座,在全中国人民都狂热追捧《西游记》时,新加坡也有引起关注。美猴王在大家心中可能不止是那个大闹天宫,能上天下海的猴子,更是多少人童年的英勇形象,惩恶除奸的大师兄,与钱权势力对抗,善待弱小善良猴王。

640

一代人的记忆,上学时有多少个假期早上都在等待电视上播放《西游记》,熬夜看世界杯时,看《西游记》是唯一不会让人感到无聊的。这两天,因为《西游记》美猴王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与央视的新闻刷遍朋友圈。.

六小龄童与太太新婚,接到第一个演出任务是随团来新加坡演出。于是,1988年6月12日,六小龄童和于虹举行了一个跨地域的奇特婚礼:于虹在北京布置新房,而那几天六小龄童则必须到新加坡演出,所以无法回京与新娘携手拜天地。据悉,当时两地的荧屏都转播了婚礼场面,第二天许多媒体还纷纷登载了这场奇特的婚礼。

640(2)

 

这就是六小龄童先生的太太,当年也是《西游记》剧组的演员

再接下来能查到的是一名叫李晓新的作者写了他与六小龄童在新加坡相处几天的回忆文章,当时六小龄童受邀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做讲座,文章中处处都谈及六小龄童的谦虚低调,超级亲和力让作者难于忘却。

春晚不要爷,自有留爷处,欢迎我们的美猴王先生来新加坡过猴年,本地华人一定非常开心!


这是这几天网友们热传的百事可乐广告视频,是六小龄童先生的一段超棒故事

(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