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民币可以直接汇往中国啦!

0
8430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8年1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该措施明确了在海外工作人士可将境外薪酬等合法收入直接汇回境内使用。这意味着在新加坡工作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将手里的人民币汇回国内啦!

为了给在新加坡工作的小伙伴提供更加方便的人民币汇款业务,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全新推出人民币直汇业务,为“智盈储蓄”中国籍代发薪客户专属汇款福利!让您在海外的人民币可以快速、安全地抵达国内!

什么是人民币直汇业务?

人民币直汇业务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为参与“智盈储蓄”(BOC SmartSaver)代发薪的中国籍客户提供的个人境外合法收入往中国同名账户的汇出业务。只要您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智盈储蓄”代发薪客户,且持有中银中华文化卡,在直汇金额不超过上一年度代发至中国银行“智盈储蓄”账户的薪金总额折合当前汇率计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的前提下,可以将您账户下的人民币直接汇款到中国银行的国内分行本人同名账户下,避免货币兑换造成的汇率损失。

人民币直汇的汇款方式有哪些特点?

与传统的汇款方式相比,人民币直汇采用中银全球智汇体系(GPI),对汇往特定银行(即GPI参与银行)的国际汇款,为汇款人提供优先处理、追踪反馈、费用透明、信息完整等职能服务,使您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汇款通知,不再延迟!

人民币直汇与人民币预结汇汇款有什么区别?

人民币直汇是客户将账户下的人民币直接汇回国内个人账户,不需要进行货币转换。人民币预结汇是客户将账户下的新币和美金汇回国内,以人民币接收,需要进行货币转换。

专属汇款福利

在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客户前往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营业部(Main Branch)和小坡支行(North Sub-Branch)柜台办理“智盈储蓄”代发薪人民币直汇业务,可享受汇款费用全免的优惠!前100名汇款金额超过1000人民币的客户还可获得一张价值10新元的高岛屋礼券!

办理人民币直汇汇款所需材料

您仅需携带以下材料,前往新加坡分行营业部(Main Branch)或小坡支行(North Sub-Branch)柜台办理即可:

1. 护照原件;

2. 上一年度税单/上一年度最后三个月的工资单/公司出具的收入证明(任一即可)。

如何享有人民币直汇优惠?

1. 中国国籍客户;

2. 加入“智盈储蓄“代发薪计划;

3. 中银中华文化卡的持卡客户。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智盈储蓄“计划的信息,点击这里或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www.bankofchina.com/sg/

目前人民币直汇业务仅限新加坡分行营业部和小坡支行办理,具体营业时间和地点如下:新加坡分行§ 百得利路4号,中国银行大厦 ;新加坡邮区 049908

§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3时30分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上午11时30分

小坡支行

§ 密驼路133号 ;新加坡邮区 188974

§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4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上午12

*周日及公众假期不对外营业。

(图文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