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心酸的人生,新加坡和中国都有!

0
932

前段时间,中国爆光了一个“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说在5月31日,一个女人因偷窃被扭送派出所。在她所偷几样商品中,赫然有条烤鸡腿,她说是送给患病女儿的儿童节礼物。消息一出来,她就得了个“鸡腿妈妈”的雅号。

雅号的背后,藏着母亲怎样的心酸人生?最近在新加坡,也出了件心酸人生事。只不过这次的主角是女儿。20岁的女儿,出于心疼单亲妈妈的初衷,甘愿当妓女筹措学费读书。

这名目前在本地一所私立学校修读文聘课程的新加坡女学生,面孔看起来很纯真,却已经下海卖身超过了9个月。她就自爆—-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她由月收入不过一千块新币的妈妈抚养长大,实在不忍心为了读书还要加重母亲的负担。虽然之前曾当过兼职零售员,因为没有办法配合读书时间,最后不得已之下,才走上这条心酸之路。

640

 

她说:遭遇嫖客辱骂唾弃时,会心酸不已。

话说回来,南京“最心酸儿童节礼物”的事情曝光后,就有人发了这样一段视频,感慨妈妈给孩子做了不好的示范,引发不少争议。

新加坡这名20岁少女的事,是否也会同样引起社会反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