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的宝贝,周末来海边撒野吧!

0
1034

1

结束假期,从初秋的北京飞回新加坡,孩子们又回到日常的幼儿园生活。新加坡的幼儿园是中规中矩的: 盘腿坐地听故事学儿歌;玩沙玩水时穿好围裙,绕着一个直径不足一米的圆形容器排队玩;有时跳舞蹈也是坐在小椅子上的,那样可以防止跌倒和互相撞伤;近期的户外活动因为安全问题和种种顾虑被减少到少之又少。

总觉得孩子的身体和心智成长是离不开大自然的,小小的身体有无限的能量要释放,大自然的草木天空海洋,孩子无忧撒野的时候可以天马行空。触摸草地的温度、轻嗅泥土的芳香、感受沙滩的变幻,会带给孩子们最质朴的成长启蒙——这是我们和万物共生的世界,值得我们爱护和敬畏的自然。


之前说起的周末海边撒野团,是在我心底种下了好久的一颗小种子。它不是把孩子随便往公园一丢大人聊天去,我想象着可以通过一个短短的傍晚,孩子在和父母一同撒野的时候可以共学与共乐。终于在这个刚刚过去的周末,发起了第一次“撒野团活动”。做了一个尝试,让孩子们在草坪上”运动着”听故事。根据报名人数亲手做了一些道具,想了几个不让爹妈旁边歇着的点子,我们就这样玩起来!

2

刻意躲开游乐场,选了块矮树多的草坪,把DIY的道具在孩子们来之前藏在一棵棵树上。早到的饭团爸爸积极做我的助手,帮忙”藏宝”。可这位爸爸是有多能玩啊,跳着脚地藏,藏的难度之高,最后连我们自己都找不到了。等各家的小朋友们陆续到来的时候,对树上的秘密全然不知。

3

故事开始的时候,小朋友们仍然被蒙在鼓里地被唤到垫子上乖乖坐好。“故事主角小公主养了四只小动物,你们现在就变身成了它们。可你们是那一只呢?去树林里找找看吧!”一个个小探险家们机灵鬼怪地冲向棵棵大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动物,回来的时候都变成了有“身份”的角色。

4

5

后来,几个爸爸变成了凶恶的士兵,我变成了巨人,我们展开了一场刺激又搞笑的探险。

6

7

8

接力传球赛跑非常热身,有的小朋友围着目标不停地公转加自转,有的不管目标径直冲向远方,剩下一群爹妈在起点笑到肚子疼。

9

10

丢手绢游戏让几个害羞慢热的小伙伴终于加入进来,豪放派们开始站在中心“才艺展示”。肉肉小朋友的翻跟头让全场儿童目瞪口呆,成为当晚最酷炫偶像。

11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的“亲子撒野团”活动。虽然准备有些仓促,但非常感谢来自8个家庭小朋友们和爱心爸妈们的积极配合,让我们终于有了这个开端。

让我们常常来“撒野”吧!为了尽力照顾到每一个小朋友,以后的撒野团每次活动会控制8-10个家庭。请妈妈们务必提前报名,我会根据参加活动小朋友的年龄、性别和人数选择故事、准备道具、设计可行的互动环节和知识分享。就酱,鞠躬,撒花~~

12

最后感谢活动现场的摄影珊珊和我家狮子爹。


狮城东部海边的亲子撒野活动,如果你也喜欢,欢迎加入和分享!

有事请敲我~

wechat ID:yixiaoming /

微博ID:伊小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