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乓二号种子选手最近有点烦

0
1243

28岁的新加坡乒乓球选手李虎,违纪把女友带回宿舍过夜而被停职。同时,他还因为贿赂乒乓总会官员,被新加坡贪污调查局调查。

640

▲李虎

李虎来自中国湖北,2002年进入中国乒乓球国家队,2010年加入新加坡打乒乓球,2011年取得新加坡国籍后,成为新加坡乒乓球男队的一员。

李虎世界排名第58,因为比赛表现不错,一直被视为乒乓球男队的二号种子选手。是头号选手——高宁(世界排名第41)之后的重点培养对象。

然而,本来前途一片光明的李虎,却面临着违纪又违法的重击。

因为带女友回运动员宿舍过夜,违反了宿舍条例,李虎被停职,并被要求周末就要搬离位于大巴窑的宿舍。上周五,乒总官员就拿此事,希望李虎引咎辞职,更是拟好辞职信,让李虎签字。

6402

▲辞职信

对于被停职,李虎表示只想和处了一年的中国女友,多点时间相处。他说,“我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我从乒乓团队被撤职,还面临事业危机。”

为了能留在新加坡乒乓球男队,李虎更是写信表决心:

“我犯了错,但所有人都会犯错。我承认错误,并对此真心诚意地道歉,希望乒总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能打很多年,希望能继续代表新加坡比赛。我相信自己还能为新加坡乒乓球运动作出贡献,为国家带来更多荣誉。

他还说,“我在新加坡的这些日子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在这里已经很长的时间,也一直希望能继续留下来,我从没打算过放弃。”

6403

▲高宁和李虎多次在国际赛事上获得男双冠军

不过,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说,还没有和李虎解除合同,现在只是对李虎提职处理。之后会有纪律委员会审核整件事,给出相应处理。

如果只是违纪,李虎也许还有继续留在乒乓球队的可能。但是,李虎和亲戚涉嫌贿赂乒乓总会官员,被新加坡贪污调查局(CPIB)调查,如果被发现有贿赂官员,那就是违法,李虎在新加坡的事业很可能会被中断。

到目前为止,李虎不承认自己违法,一切都只能等CPIB的调查了。

6404

网友们也是众说纷纭: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