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良木园榴莲糕点造成76人中毒,被吊销执照!

0
1721

眼看将到5月,“万果之王”榴莲的旺季啊,本地不少老饕都等着大快朵颐。其中一项保留节目,就是到新加坡的良木园酒店,吃本地数一数二的榴莲糕点。

640

640(2)

是不是光用看的,就垂涎三尺了?

可惜就在今天下午,传出一个消息:

因为怀疑良木园酒店售卖的榴莲糕点,引起了七十多起的食物中毒事件,国家环境局就下令暂时吊销糕饼店的营业执照,已经停止营业了,制作、售卖和分销糕点等,统统都不能做了,以配合调查。

毕竟从上个月的15日到昨天,有关部门接获的食物中毒报告中,有76起都提及曾在良木园酒店享用过他们蜚声国内外的榴莲糕点。

 

640(3)

▲良木园酒店就坐落在乌节路附近

640(4)

▲糕饼店内景

一向来,良木园酒店的榴莲泡芙和榴莲蛋糕等,都是出了名的好吃,也是出了名的贵!中秋节一块小小的榴莲月饼,叫价就要新币48块!就是冲着这么矜贵的点心去的,谁会料到还会吃出问题来呢?看来很有必要调查清楚!

其实3月15日就接获了第一起中毒报告,卫生部和环境局随即展开调查;没想到调查还在进行当中,4月4日,又接到第二起报告,照例说对糕饼店的检查已经加强了的。谁知道,问题倒越来越严重,终于井喷了。

环境局就下令了,酒店要为糕饼店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毒工作,包括所有器材、餐具、工作台和厕所等,并纠正之前查出的食物处理流程的疏失。目前就没查出良木园酒店有卫生疏漏,也没发现虫患。

协作调查的农粮局也没发现酒店的上游供应商有食品安全问题,毕竟使用相同供应商提供榴莲肉的其它商家,并没有出现食物中毒的案例。

0

 

另一协作机构卫生部,正在化验中毒患者及食品操作人员的粪便,只有检查结果合格的操作人员,才可以在糕饼店重新获准营业之后复工。另外,他们也都必须重新参加基本的食品卫生考试。

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希望能很快查个水落石出,毕竟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