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卷席新加坡!餐饮、零售、科技…各行业遍地开花

0
384
在新加坡出门逛商场,几乎走两步都能看到一个中国品牌。甚至有网友调侃:

来到新加坡,出国了但没完全出。

据2022年的金融报告,去年有多达500家中国公司在新加坡设立了分行!各类中国品牌在新加坡遍地开花,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吧:

餐饮业

“火锅一哥”海底捞俘获本地人的味蕾,一众火锅品牌纷纷漂洋过海。有小龙坎、大龙燚、小尾羊、小肥羊、辣姜山、香天下、谭鱼头、锦里时尚火锅、凑凑、呷哺呷哺

新加坡人对中餐的喜爱程度越来越高,许多地方美食也开得红红火火。湘菜川菜有农耕记、江湖冒菜、宽宽干锅、思味;云南菜云海肴;兰州拉面舌尖尖、西部马华;淮扬菜有嬿青、江苏酒家

烤鱼也是新加坡流行的一波美食浪潮,大受欢迎的中国品牌有探鱼、太二、姚姚酸菜鱼、江边城外。

本地人非常爱吃麻辣香锅,中国的麻辣烫品牌打开了另一道自选菜品的美味大门。有张亮、杨国福,每家中午都座无虚席。

饮料店有蜜雪冰城、喜茶、瑞幸、霸王茶姬、琉璃鲸。本地的奶茶店更是台湾品牌的天下,有Koi、吃茶三千、老虎堂、幸福堂、迷客夏、贡茶。

时尚业

中国时尚品牌也在新加坡得到认可,鞋店有多走路、安踏、热风。

服饰更是不输欧美连锁品牌,有以纯、Urban Revivo、海澜之家、内外。

零售业

中国时尚设计零售业在新加坡,也是蒸蒸日上,大受欢迎。有名创优品Miniso、The green party,娱乐零售有泡泡玛特Popmart。

家电业

走进COURTS或BEST等家电卖场,也能找到中国家电品牌,有海尔、格力、美的。

科技类

中国科技巨头也在新加坡有一席之地,大家熟知的华为、小米、Vivo、OPPO、Oneplus都在这里有旗舰店。

科技公司还有游族网络、商汤科技、依图科技、澎思科技、同盾科技、远景集团等等。

汽车业

新加坡大力推动环保电动车的使用,中国品牌电动车也纷纷进军。比亚迪已进入新加坡市场10年,成功将出租车、巴士、卡车及物流车等新能源汽车带进本地。

中国企业

最新研究显示,新加坡成为全球最吸引中国对外投资的目的地。作为进军区域市场的理想落脚点,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来到这里设立区域总部。有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携程、爱奇艺、米哈游…..

其中更有代表性的大企业有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

出海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扬名国际的重要趋势,那为什么品牌都纷纷选择新加坡作为首要目的地呢?

新加坡作为亚洲最重要的自由贸易港口之一,有强大的国际贸易优势。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这里的投资环境健全健康,能够方便地进行国际投融资操作,中国企业可以从国际资本市场集资,享有国际知名度,获益匪浅。

为了吸引公司注册,新加坡政府推出了区域总部计划(RHQ)、国际总部计划(IHQ)、全球贸易商计划(GTP)等,注册公司可享受低税率的优惠。

而且,新加坡与包括中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签订了豁免双重征税协定。

正是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才能在新加坡可以轻易地享受到许多中国的消费品和服务。

ZY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