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34万!三名中国客工起诉汇款公司,曾特地飞回国接受警方问话

0
116

从新加坡汇款回中国的资金被冻结后,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束手无策。

 

 

三名中国客工因在汇款公司汇款到中国资金被冻结,已向新加坡法院提起诉讼。指责汇款公司违反合同条款,并要求赔偿34万7501元人民币(约6万5700新元),相当于他们被冻结的资金和其他损失。

索赔34万!三名中国客工起诉汇款公司,曾特地飞回国接受警方问话

 

汇款公司则表明已履行义务,对于汇款到中国银行户头后所发生的事情,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联合早报”报道,从2022年6月开始,这三名受害人分别通过汇款公司汇款回中国,被冻结的资金一共有近26万人民币(约5万多新币)

 

有两名受害者还曾特地飞回中国接受当地警方问话,中国警方后来把冻结的款项“充公”,他们才无须再继续接受调查。

 

根据诉方的索赔书,三人都担心牵涉上刑事罪名,因此遵从公安指示。

 

三名受害人在新加坡聘请了律师,律师称,上述三人都是在新加坡居住多年的蓝领工人,没有做出任何与汇款有关的不当行为。

 

不过,山立汇款公司在提交给法院的答辩书中辩称,诉方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支持他们的索赔申请。

 

这起民事案将于下周一(1月29日)在新加坡国家法院进行纠纷解决程序。

 

 

中国驻新使馆关注资金冻结事件

新加坡相关部门要求当局提供相关信息

 

“汇款资金冻结”事件,中国驻新使馆也在持续关注,多次发文提醒中国公民注意资金安全。

 

由于大部分案例属于“与境内不法分子合作通过非法渠道实施跨境汇兑”,但只有在不法分子触犯新加坡法律时,警方才能直接介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警察部队已经要求当局提供相关信息,如果有信息显示有在新加坡触犯法律,金管局和警方会采取适当的监管或执法行动。”

 

索赔34万!三名中国客工起诉汇款公司,曾特地飞回国接受警方问话

图源:PIXABAY

中国驻新使馆也指出,资金冻结后,解冻程序十分繁琐,可能需要返回中国接受当地公安问询,提供证明资金合法性的文件。一些人可能要等数月或一年,才能解冻账户,甚至可能面临款项被中国法庭没收的情况。若汇款公司能提供汇款证明,客户可将其提交给公安部门,以尽快解冻账户。

 

 

在去年底新加坡政府通过法律,从今年1月1日起规定,所有在新加坡本地进行跨境汇款的公司,在帮助客户向中国汇款时不得通过第三方代理,而必须通过银行或银联卡等官方渠道进行汇款。

 

这一禁令为期三个月,到3月31日结束,具体延长、取消或采取其他政策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FS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索赔34万!三名中国客工起诉汇款公司,曾特地飞回国接受警方问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