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火到海外!新加坡海底捞员工跳起了“科目三”,引起网民热议,官方回应来了

0
508
在海底捞看拉面表演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在海底捞里表演跳舞却在中国火了,并且已经蔓延到了新加坡。


来源:Jason Ton‍

新加坡的海底捞里也跳起了“科目三”

日前,网上有段位于新加坡狮城大厦的海底捞,因员工应食客要求跳起“科目三”舞蹈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科目三”是什么?来科普一下~

“科目三”原本专属于驾考的考试科目。

后经网络调侃指广西人一生中会经历三场考试,科目一唱山歌,科目二嗦米粉,科目三是跳舞。 随着广西某婚礼现场多人欢歌起舞,魔性的音乐和丝滑的舞步,令各地网民争相模仿。“科目三”的短舞曲近日在中国社交媒体如抖音走红,吸引不少人仿效。

早前,山东一家海底捞门店的服务员,为了给客人庆生活跃气氛,偶然尝试跳了一次“科目三”,在网上疯传并意外地爆红,再次让“科目三”被全网热议。

现在去海底捞吃火锅,对上一句暗号“科目三”,魔性的BGM都会配合上海底捞小哥的舞蹈。

中新网友褒贬不一

这个视频也引起许多网友到原PO@sgwangwang账号留言。

网友1号说“科目三”终于来到新加坡了,还称赞海底捞小哥哥跳得不错!

也有网友留言说海底捞员工可爱~

还有网友开玩笑说要是他跳,他会扭伤了脚踝~

这位网友甚至调侃说现在的服务员不好当,还得跳起舞来。

但是,有网友说他几天前才去用餐可是服务员说公司不让他们条“科目三”。

此视频在网上流传后,网民反应不一。有网友觉得很有趣,纷纷留言说要到这个分行用餐看表演;也有网友说餐厅表演劲歌热舞,会影响和打扰到其他爱清静的食客。

根据近日的报道,江苏一家海底捞店面的服务员,就因为跳“科目三”而走红,据传公司奖励他约562新元(3000人民币)。

中国海底捞“科目三”舞蹈爆火,成为顾客打卡的必点项目。除了“科目三”,海底捞的舞蹈已经更新到“擦玻璃”“kpop”等,多次引发“低俗”“过度服务”“消耗员工”等争议。

也有店员因此感到压力,说:“这么忙了我们还得学跳舞,网上新的舞蹈一波又一波,根本学不来。”

有食客向餐厅投诉,带着孩子到餐厅用餐,看着男女店员扭来扭去的,觉得不舒服。

医生:舞蹈难度高,严重会骨折

这段“科目三”舞蹈表演期间,全身都得不停晃动,除了挥手之外,扭腰也像是必不可少。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有专业医生对“科目三”舞蹈做出评价,称该舞蹈对膝关节和踝关节要求比较高,动作有一定难度,运动损伤的可能性比一般舞蹈更大。

医生解释,关节内外翻时承受的张力比较大,如果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力量和协调性不够,就很容易导致膝关节侧部韧带和踝关节外侧韧带的损伤,可能还会影响到关节内的软骨、半月板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发生骨折等,民众要量力而行。

官方回应:尊重每一位食客的就餐习惯

新加坡海底捞对此发烧视频给出了回应。食客的喜好是非常多样化的,餐厅尊重每一位食客的就餐习惯,并希望他们能够有好的就餐体验。

海底捞也说他们会案食客的喜好来安排表演的形式,尽量在不影响或打扰其他食客的情况下,同时满足食客的需求。

大家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整理资料丨来源

Tiktok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