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上新加坡政府网站招人,月薪高达12000新币

0
233
1月7日,乌节路一家夜间娱乐场所Fusion Max在MyCareersFuture高薪招聘全职KTV表演者的广告,在网上引起一阵热议。

MyCareersFuture 是新加坡政府机构网站,只有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才能申请职位的网站。

高薪资、越泰双语、需出国

在薪资方面,职位公布的月薪在8000到1万2000新元之间,可能有很多小伙伴对这没有概念,要知道这职位的平均水平在3400到5000新元。

而且自 2023 年 9 月 1 日起,除金融服务外的所有行业新申请和续签业准证(EP)合格工资要求均固定为5000新元,这样对比下来,这个职位已经超出同行和申请EP的水平了。

再来是工作要求:出差越南、每周工作6天(晚上6点到凌晨3点)、精通越南语和泰语、外向且能唱能跳。

新加坡有不少人能说流利的越南语或泰语,但要找到既精通这两种语言又是新加坡本地人或永久居民却相对较难。

事实上,本地人和PR通常拥有稳定且高收入的工作,因此成为KTV表演者并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职业选择。这一现象导致对这一职位的申请相对较少,自招聘发布以来,仅有一个人提交了申请。

招聘背后的原因和规矩

乍看之下,这份工作想要招聘的对象,应该也不会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在MyCareersFuture中刊登这条KTV表演者招聘广告,是一项必须遵守的要求。在雇佣指导原则下,每家企业在招聘求职者时,都必须先在MyCareersFuture先刊登至30天的招聘广告,以确保新加坡人和PR在申请工作上得到公平考虑。

在向人力部提交EP或 S 准证(S Pass)申请之前,必须在 MyCareersFuture 上公布其职位空缺至少 14 天,才能把这招聘广告发佈到其他平台。

该公司开出至少8000新元的月薪,已经远远超出了非金融行业S Pass23岁至45岁最低月薪(3150新元)的门槛,甚至超出了非金融行业EP年龄23岁至45岁者的最低月薪(5000新元)门槛。其1万2000新元的最高月薪,也超出了非金融行业EP年龄45岁以上者的最高月薪(1万500新元)门槛。

目前尚不清楚FUSION MAX公司为表演者申请什么准证。但是,有些公司会用这样形式,类似于雇主预设外籍人士作为招聘人选,仅仅是为了满足职业前程配对网站刊登招聘广告的需要,实际上并未对申请者进行审核。

人力部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违反了劳动力市场的公平雇佣原则,雇主可能会被禁止雇用外籍员工。

新加坡眼有求职招聘群,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号,备注“求职招聘”进群了解更多哦~

FS丨编辑

HQ丨编审

MyCareersFuture、MOH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