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多了、买得人少了、租金平稳了,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今年或不会再涨了

0
522
新加坡的房屋市场目前不会再涨了!去年预购组屋项目的申购率下降,组屋租金也开始趋于稳定。

近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预购组屋项目的申购率已从2020年的5.8下降至去年的2.9,而组屋转售价去年只上涨了4.9%,涨幅不及前年的一半。

就表示以前新组屋,是5.8个人抢一个单位,抢不到的人就会转入了二手市场去买房;但现在变成了2.9个人抢一间,新房交易市场的供需关系就没那么紧张了,二手房屋市场的热度就自然减缓了。

私宅方面,去年的房价涨幅为6.8%,也低于前年的8.6%。且去年(2023年)的房屋成交量整体相比2022年下降了15%,这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数字。

从租赁市场来看,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组屋租金微涨0.4%,而季度对季度减少了1.5个百分点,同时期的私宅租金季度比也下降了2.1%,是三年来首次下降。

李智陞表示,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

新加坡将推出近十万个组屋单位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房屋供应方面,建屋局也定下了目标,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10万个新组屋单位。截至上个月,建屋局已经推出了6万7000多个单位供申购,占定下目标的三分之二。

政府去年也在售地计划下推出了9250个私宅单位,今年上半年将在正选名单上推出5450个单位。当局也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并在必要时准备增加供应以满足需求。

新加坡眼有“房产交流”,想掌握新加坡买房的相关信息,可扫码添加以下客服备注“房产”入群了解更多。

AK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pixabay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