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男子因逃兵役无法申请护照,花$3000偷渡到马来西亚

0
413
新加坡一男子因逃兵役无法申请新加坡护照,把自己藏在后车厢里,企图偷渡马来西亚!

据当局官员称,这名50多岁的男子花3000新币藏在马来西亚女司机的后车厢里,因为没有合法证件企图偷渡,该男子被判入狱三个月。他出狱后已经被遣返回新加坡。

新加坡时常也会发生逃兵役触犯法规而入狱的案例,此前一名新加坡男子在入伍年龄前移居加拿大读书和工作,因此拖欠服兵役义务近八年之久,返回新加坡时被捕,最终被法庭判处入狱16周!
那么小伙伴是不是也想了解,在新加坡哪些情况需要服兵役呢?
根据新加坡法律,所有年满18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和第二代PR,如果体检合格,都必须服兵役。

如果是新移民,无论是公民或PR,第一代是豁免服兵役的,从第二代(以血缘取得公民权或永久居民权的孩子)开始,才需要服兵役。
同时,新加坡公民在21岁以后才能放弃国籍,而入伍年龄一般是18岁。所以在入伍前放弃新加坡国籍,不回新加坡也算逃兵役哦~

TZ丨编辑

KS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新加坡眼APP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