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宅价格明年要涨,但有些房子有钱也买不了

0
212
28亿洗钱案影响豪宅市场,导致新加坡有地住宅在2023年交易量下降。但是有分析师认为,面对经济逆风,有地住宅市场交易价格有望上升多达5%。

最新房地产交易数据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数据显示,2023年1月到10月,共有1071宗有地住宅交易,比2022年同期的1493笔交易,下降28.3%。有地住宅的中位数尺价从1633元,涨了11.4%至1819元。

博纳产业(Propnex)数据显示,优质洋房(GCB)作为本地最高档次的有地住宅,2023年1月到11月,只有15宗交易,比去年的44宗交易大跌逾六成。平均尺价从去年年的1940元,涨4%至今年的2018元。

分析师预估未来楼市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研究部主管韩焕美表示:“有地住宅市场放缓与整体楼市交易下滑是一致的。” 但是,由于本地死宅单位中只有18%(7万3463个)是有地住宅,而且新增数量也很少,应量非常有限,所以尽管交易量下降,它的价格却一直在上涨。

韩焕美也指出,有地住宅价格上扬主要是由排屋所带动,而且排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很多买家都想要从租屋或者小型公寓升级到排屋,而他们都会通过出售现有住房来筹集购房资金。

韩焕美也谈到了28亿洗钱案,导致不少买家搁置购房决定。特别是像升涛湾(Sentosa Cove)此类涉及到洗钱案的有地住宅形象受损,那里的洋房交易陷入停滞,少之又少,估计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改善。

关于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上调,博纳产业优质洋房和高端豪宅主管林俊庆认为,这项新措施并没有对优质洋房和有地住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因为除了升涛湾洋房外,购买有地住宅一般都需要拥有本地公民权。只会对豪华的非有地私宅造成影响,因为它们面向的大部分都是投资者和外国买家。

合登集团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说:“有地住宅需求主要来自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据估计,利率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下降,这将刺激本地买家对有地住宅的需求,预计明年房价将上涨3%至 5%。”

ZY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丨来源

HDB, Sentosa Cove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