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投资CT FoodChain中央厨房)

0
1704

在新加坡投资房地产,可能很多人想到买住宅。

都说买房是华人入门级的投资,可是不久前,英国人也“不甘示弱”。英国首富戴森豪掷一亿多新币,在新加坡买完了公寓又买别墅。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新加坡地产投资分成住宅和商业地产。住宅分为有地住宅、公寓和组屋HDB。不过,投资有地住宅、组屋限制很多,最关键的就是身份,外国人(非公民和PR),是没有资格购买组屋的

而且,组屋是新加坡政府根据“居者有其屋”的理念规划设计的,政府严加控制组屋房价的上升。因此,投资组屋回报率,不会很高。

除了身份限制外,外国人在新加坡买房,还得多交20%的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再加上1%的律师费和3%的买家印花税,买一套100万新币的房子,就要付20多万新币的各种税,更是不划算。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新加坡购买私人住宅ABSD税率

除了住宅之外,新加坡投资房产还可以考虑商业地产,分为工业地产、办公楼和商铺几类。除了投资回报率之外,投资方面各有偏好。商铺和办公楼相对工业地产来说稍微灵活些,想自己做生意的可以考虑,还能出租赚取租金。

虽然新加坡金融业发达,但新加坡却一直很重视实业,因此,工业地产一直都是新加坡地产中的一个热门类型,而中央厨房是最近投资新热点。曾获得过2016年South East Asia Property Awards、新加坡著名的九鼎集团紧随热潮,推出了CT FoodChain食品工厂项目,包括时下最火热的中央厨房。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中央厨房概念在新加坡的成功,离不开外卖业的蓬勃发展,这是互联网社会带来的一种最新生活形态。

越来越多企业走进外卖市场,在新加坡提供外卖业务的居然有这么多……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需求强劲之下,外卖企业Foodpanda还推陈出新自己建立了中央厨房。顾客点完单后,还可以在此就餐。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图源:E Design Contract

同时,餐饮业一直非常稳定,无论是气候变暖还是变冷,经济上升还是下滑,衣食住行都是人类生活的基本需求。

新加坡虽然地方不大,但却占有重要的转口贸易地位,是进入东南亚食品市场的门户。同时,新加坡又是东南亚国家农产品及食品供应国,具有天然转口地位和重要的进出口贸易作用。因此,新加坡的食品行业波动比较小食品工业在新加坡未来发展可期,工业地产的收益更为稳定。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新加坡食品业近年来资产一直稳步上升

最近,新加坡政府提高了所有企业外劳配额要求。很多企业都是以节约员工成本作为第一考量。

中央厨房用机器替代了部分员工,一般餐饮单位需要5个人负责的工作,中央厨房只要1个人就能搞定,极大减少了员工成本。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中央厨房的集中采购模式,让食品企业供应商批量集中供货,通过数量撬动原料价格,在某种程度上压价,进一步缩减企业支出和成本。

因此,有人这么解释

“有了中央厨房,再开新店、厨房面积可以压缩,等于房租压缩了;前厅的面积增大了,等于餐位变多了;设备部分去除,等于投资成本降低了;人工用少了,等于用人成本下降了;产品质量稳定了,等于管理简单了;闲店加工半成品,等于开源节流了。”

CT FoodChain食品工厂项目,处于新加坡第二中央商务区——交通枢纽裕廊与金文泰之间,3分钟就能上西海岸高速公路,去新加坡各地都很方便。配送便捷,正是它的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它是一个拥有64年地契项目,占地74283.44平方英尺(6901.10平方米),要知道,根据新加坡的相关政策,一般工业地产只有30年地契。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除了使用年龄足够久外,它的内部空间庞大,一座10层楼的建筑内包含98个单位,单个面积从1700平方英尺到3000平方英尺不等,空间还可以自由组合,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楼层布局图

当然,作为核心的中央厨房两大功能必不可少:仓配一体化可以节省30%的配送成本;产品标准化,能够加速产品的更新迭代。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将厂房当作分销工坊,可以用来做水果、乳酪等商品的再包装工作。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食品工厂的内部空间,也可以被当作家族企业的总部,探索未来食品工业发展的生态体系,通过CT FoodChain走向全世界。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从投资角度来看,新加坡的房产需求一直在增涨,并有稳定的增值趋势。国际金融专家摩根·史坦利曾预测,10年后新加坡房产市场相比现在的房价极大可能翻倍。食品工厂项目,当然也包括在内。

在新加坡投资炒房,不如买厂房

因此,在新加坡投资,食品工厂项目前景肯定足够良好。对于那些想要进入餐饮业的人来说,通过CT FoodChain为自己的餐厅、产品寻找一间中央厨房则更为适合不过。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戳文末阅读原文(Read more),也可致电+65 8212 2233,或发电邮进行咨询:[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