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0
1104
继三天前宣布对印度入境旅客采取较严格措施之后,新加坡政府昨天又宣布进一步加强缩紧。
 
三天内两缩紧!
 
而且这次是无限期限制旅客从印度入境。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樟宜机场。图源:黄循财脸书)
 
何时取消或放宽限制?直至另行通知。
 
因为印度疫情实在太可怕。一天就增加31万起确诊病例,而且还出现了“双重变异”的B.1.617病毒株。
 
变种病毒或导致二度感染
甚至接种无效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据专家指出,印度新冠变种病毒B.1.617的两个突变,导致抗体或T细胞的中和能力降低,其程度尚不清楚。这就意味着,接种了疫苗的人以及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也可能会再次被印度新冠变种感染。
 
如果没有B.1.617病毒株的出现,印度本波疫情或许就不会形成,至少,即便形成,也不会如此来势汹汹。
 
虽然新加坡暂未发现客工宿舍出现B.1.617病毒株,但是,新加坡已出现了此病毒株的46起境外输入。
 
境外输入病例绝对有可能渗透到社区和客工宿舍。
 
不可不防。
 
无限期禁止旅客从印度入境
 
新加坡今夜2359时生效的限制措施,简单概括就是,凡是过去14天内有印度旅行史的:
 
一、长期证与STVP短期探访证持有人,一律不许入境,不许过境转机;长期证包括EP、SP、WP、DP、LTVP、学生证等
 
4月20日宣布的措施本来对长期证持有人和短期旅客“限制人数”,现在是直接一律“不许入境,不许过境”。
 
二、只有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才能从印度入境,但入境之后,一律必须在指定地点执行21天隔离。
 
4月20日宣布的措施本来允许“14+7”,即:14天指定地点隔离+7天居家隔离,条件是住处不能与他人合租、必须有独立卫生间等。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而且,这个措施对已经入境的旅客仍生效。在今夜2359时之前未完成14天SHN隔离的旅客,必须加7天,继续隔离。
 
所有入境旅客,在21天SHN隔离期间,必须在入境当时、隔离第14天、隔离第21天接受冠病病毒PCR检测。
 
21天指定地点SHN隔离的费用是新币3000元,PCR检测费另计。
 
建筑业、海事与加工业等领域
中小企业“用工荒”加剧
政府将提供援助
 
新加坡的建筑业、海事业、加工业高度依赖客工,尤其源自南亚的客工,包括印度、孟加拉等国。暂停旅客从印度入境,势必进一步加剧这些领域“用工荒”的问题。
 
目前,新加坡一些基础建设包括地铁的汤申—东海岸线、跨岛线、裕廊区域线、组屋工程等,皆已受到影响,工期延迟至少半年至一年。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4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政府跨部门抗疫领导小组联合组长黄循财说,建筑业、海事业、加工业这三个领域的中小企业肯定会受到本次限制措施的影响,政府已开始研究如何给这些企业提供额外的援助。
 
不限制公民、永久居民赴印度
 
在4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政府跨部门抗疫领导小组联合组长黄循财说,政府早已发出旅游警告,如果有公民和永久居民执意前往印度,政府不会阻止,但是他说,由于航班将减少,如果去了印度,短期内想回新加坡,“会非常困难”。
 
黄循财说,缩紧旅客从印度入境,主要是担心病毒传播到客工宿舍和本地社区,尤其是变异病毒。
 
如果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传进客工宿舍或本地社区,难保不形成新一波疫情爆发。
 
已康复的客工今后也得定期检测
 
为了防止病毒再次入侵客工宿舍并造成大范围爆发,当局从4月29日起加强客工冠病安全管理,包括: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一、在原来安排下,入境的客工如果血清抗体检测阳性,无须执行14天SHN隔离;今后必须一律执行14天SHN隔离,无论体内是否已有抗体。
 
二、在原来安排下,康复的客工无须接受定期轮流检测;今后,康复满270天的客工,也需要接受定期轮流检测。
 
三、在原来安排下,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如果是康复客工,无须隔离;今后,康复客工如果是密切接触者,仍须隔离,以免二度感染。
新加坡无限期限制印度旅客入境!过境也不行……
(人力部长杨莉明与人力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走访客工宿舍。图源:杨莉明脸书)
 
七种变异病毒350人感染
 
新加坡至今出现七种冠病变异毒株,受感染的共有350起,其中8起为本土病例,242起为境外输入病例。
 
七种变异病毒就包括:源自南非的B.1.351、源自英国的B.1.1.7、源自印度的B.1.617等等。
 
源自印度的“双重突变”病毒
 
目前,新加坡出现了46起感染了源自印度的B.1.617变异毒株的病例,皆为境外输入病例。
 
这类变异毒株被称之为“双重变种”,是因为它包含两种毒株。人们2020年12月7日首次在印度发现,现已传播至英国、新加坡、美国、日本、韩国、澳洲等国。
 
据悉,这种病毒可能有极强的传染性,并很难被免疫。
 
目前,印度超过70%病患是感染了B.1.617。
 
源自英国的B.1.1.7
 
源自英国的B.1.1.7变异毒株是新加坡发现的最早的变异病毒株。
 
截至4月20日,新加坡共有163起B.1.1.7感染病例,其中155起为境外输入病例,7起为本土病例,还有1起为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
 
科学家在对比了感染B.1.1.7变异毒株的患者死亡率,以及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死亡率后发现,B.1.1.7变异毒株有更高的致死率。
 
源自南非的B.1.351
 
截止4月20日,新加坡一共出现131起感染源自南非的B.1.351变异毒株的病例,其中130起为境外输入病例,1起为本土病例(4月10日确诊的第61822例,印度籍客工,集装箱绑扎员)
 
源自巴西的P1、P2、P3
 
截止4月20日,新加坡出现6起感染P1、P2、P3变异病毒病例,分别为4起、1起、1起,皆为境外输入病例。
 
P1、P2、P3变异病毒皆源自南非。
 
源自英国、尼日利亚的B.1.525
 
截止4月20日,新加坡出现5起感染B.1.525变异病毒病例,皆为境外输入病例。
 
B.1.525变异病毒最早是在英国、尼日利亚被发现。
 

编辑:KCY

《新加坡眼》视频号你关注了吗?

点击下面视频,可以看到更丰富的内容!

或,直接搜”新加坡眼“也可以找到我们的视频号~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