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物价排行出炉,在新加坡约会居然这么贵?!

0
2450

你知道在新加坡约一次会平均要多少钱吗?

一瓶2升的肥宅快乐水在世界各地卖多少钱?

新加坡生活成本和质量又是如何的?

最新出炉的“2019全球物价排行报告”告诉你!只是这个榜单的画风,有点清奇啊……

普通约会开销

在新加坡,每次约会平均要花93.5美金。乍一看咋这么贵呢?还让不让人好好撒狗粮了?

其实,这个开销包括了打车费,两个人的午餐/晚餐费,两张电影票以及几杯啤酒和饮料的费用。

约会平均开销,新加坡排名世界第31名哦~ 约会最贵的是瑞士苏黎世,要202.7美金。最便宜的是埃及开罗,只要41.9美金。

2升的可乐

“肥宅快乐水”的价钱新加坡排名第33名,平均一瓶1.83美金,算是比较便宜的了。要知道,挪威奥斯陆是世界上可乐卖得最贵的城市啊!每瓶要4.73美金!弱弱地问一句,奥斯陆的朋友们,你们快乐吗?

不良习惯开销

这里的不良习惯,指的是抽烟、喝酒。5杯啤酒和2盒香烟,在新加坡平均要60.9美金,排名全球第9名!算是世界上香烟+啤酒花销最大的国家之一了。

iPhone XS

一架iPhone XS手机在新加坡平均一部1386美金,世界排第29名。苹果手机卖的最便宜的国家是尼日利亚,只要1178美金。而卖得最贵的国家是巴西,要2050美金!所以,大家这下知道该去哪里买iPhone了吧~

豪华假期

喜欢趁周末度假的朋友注意了,新加坡周末出游平均开销1648美金,排在全球第14名。这个榜单对于豪华假期的定义,包括了2晚五星级酒店,2顿双人酒吧餐,2顿餐馆晚餐,2日的租车费和2杯啤酒,4升的饮料以及少量的购物消费。

豪华假期消费最贵的是意大利米兰,平均消费为2706美金。最便宜的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只要711美金!

5星级酒店景观房

酒店消费方面,新加坡排名世界第15名,平均每晚要483美金。

而全球酒店房间最贵的城市,是意大利米兰,平均每晚961美金!最便宜的,是我们的邻居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一晚平均只要164美金哦~ 大家知道休闲度假该去哪了吧?

每个月房租(2房式)

在房租方面,新加坡排名第11,而房租最贵的城市是香港……(感谢HDB……)

每个月的公共交通费

每月公共交通开销,新加坡以每月平均66.7美金,排名全球第26名。(不过地铁时不时坏……)

公共交通最贵的城市是英国伦敦,每个月要179.4美金,而最便宜的,则是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每月只要15.3美金!

新款中型汽车(以大众高尔夫为例)

新加坡的大众高尔夫的价格终于在榜单上“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贵!平均76,313美金。别忘了,这个价钱还没加“天价”拥车证哦……呵呵哒……还不是因为新加坡汽车进口税高!

在商业区的一个月的健身房会员

作为一个健康的白领,怎么能不运动运动呢?但是在新加坡,健身不是你想健,想健就能健啊……CBD健身房的价格真的不允许我们好好健身啊!

新加坡CBD健身房每月的会员收费世界第二贵,平均每个月121美金。最贵的是香港。最便宜的是孟加拉达卡,只要24.6美金…….

一盒万宝路(Marlboro)香烟

新加坡的万宝路每盒平均10.3美金,价格位居世界第14名。

而万宝路香烟卖得最贵的城市是澳大利亚墨尔本,一盒要23.1美金。卖得最便宜的城市,是尼日利亚拉各斯,一盒只要1.4美金!烟民们是不是分分钟想移民?

普通餐馆的双人晚餐

在新加坡下个馆子平均就要40.3美金,排名世界第22。不过,别担心,别忘了新加坡还有随处可见的食阁、小贩中心啊~

每个小时的清洁费

新加坡每小时的清洁费平均为12美金,排名世界第27名。清洁费用最高的是瑞典斯德哥尔摩,每小时高达39美金!

每月的网费

新加坡的网费相对便宜,以每月平均28美金的价格,排名世界第30。

中国上海的网费则排名世界第48名,每月平均只要15美金。世界网费最便宜的城市是俄罗斯莫斯科,每个月平均只要7美金!

一条夏天的裙子(Zara,H&M这些大众品牌)

新加坡一条裙子以43美金的平均价,排名世界第29名。而裙子卖得最贵的城市,是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德,一条裙子被卖到了68美金呢!

一双运动鞋(耐克、阿迪达斯等名牌)

想买名牌运动鞋的朋友,你们应该去印度班加罗尔买,一双鞋平均只要58.3美金。记住,千万不要去瑞士苏黎世买!这里卖得价格全球最贵,要150.9美金一双!

《The Economist》每年的订阅费

在新加坡订阅《The Economist》,每年平均要373.4美金,排名世界第8……

而经济学人卖得最贵的国家是日本,每年要474.1美金。最便宜的是加拿大,只要147.5美金。在这方面,中国以每年412美金,排名世界第5……

看到了这么多衣食住行的开销排名,重点来了!新加坡每月的平均薪资排名世界第几名呢?

每个月平均薪资

新加坡每月的薪资排名全球第11名,虽然平均薪资从2018年的3099美金跌到今年的2900美金,但排名却比2018年上升了一位。

连应届毕业生薪水也不低……

在薪资方面,扣完税后,薪水最高的地方是美国旧金山,每月平均工资为6526美金。

中国上海在薪资排名中排37位,比2018年下降了两位。

不仅如此,这份报告还分析了56个大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和质量。其中包括了购买力、安全、医疗护理、生活成本、房价收入比、通勤时间、污染和气候的考量。

生活成本&质量

新加坡的生活质量今年排名第23名,比2018年上升了3位。在所有亚洲城市中,排在了位居14名的日本东京后面。

简单来说,就是新加坡是东京以外,生活质量最高的亚洲国家!

新加坡的购买力排名全球第21名、安全系数排全球第9、医疗护理排名第25、生活成本排名全球第33、房价收入比排名全球第48、通勤时间排名全球第27、污染指数排名第15,而气候指数排名第52。

以下这些数据都来自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新发布了一份“2019全球物价排行”报告。

对完整榜单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击这里看完整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