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感叹:中国电动车遥遥领先,带领泰国汽车制造业走向腾飞!

0
288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泰国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泰国电动汽车(EV)市场中,Atto 3 SUV在过去12个月内就占据了31%的市场,今年1月至9月,比亚迪汽车销量超过4700辆,市场占有率为9%。

2019年,中国电动汽车随着名爵GS走出国门首次进入泰国市场。2021年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获得了创纪录的预订量。2022年,泰国成为电动汽车的区域生产中心,多项政策措施助力电动汽车的发展。同年,比亚迪以旗舰车型亮相泰国市场。
2023年第一季度,泰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在东北亚国家中占比为78.7%,远远超过占比为8%的印尼和6.8%越南,成为东南亚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由于日本汽车制造商放慢产品上市速度,泰国汽车经销商已经将重点转移到中国电动汽车的营销上,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根据泰国工业联合会的数据,9月份有近9000辆新的电池电动汽车注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预计在2024年,Neta(哪吒汽车)制造商、广汽AION、长安汽车等众多品牌也计划进入泰国市场。

因其价格合理,泰国正在成为电动汽车买家的热门目的地,中国电动汽车的合理价格归功于各种政府补贴、投资激励措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免税以及生产成本较低。
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对包括日本生产商在内的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构成威胁。例如,丰田在2018年的全球电动车销量不到2.5万辆,但比亚迪的电动车销量超过185万辆,其中包含汽车零部件。经济学家Aat Pisanwanich认为,因为在日本汽车供应链中,泰国也起着重要作用,并且由于其在电动汽车行业的优势及其对外国投资者的支持,即使因中国电动汽车的流入预计将降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日方仍会选择泰国热门地区作为投资。
到2030年,泰国希望所有国产汽车中有30%是电动汽车。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需要增加充电站,以适应道路上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截至2023年6月,泰国共有1482个公共充电站,预计在2030年,计划在当地新建7000个充电站。
为了迎合越来越多电动汽车被民众选择,除了提供充电基础设施,泰国还要发展其制造能力,加强其研发技能,并建立一个大型本地市场。汽车研究专家Nithi表示,虽然泰国客户希望去使用电动汽车,但几年内无法确信这些车辆是否适合泰国特定条件。泰国具有先发优势和强大的激励机制,以及比东南亚其他国家更大的市场,有潜力发展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核心区域,在与东盟的合作也有可能改善该地区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总而言之,中国电动汽车在泰国的激增,标志着该国汽车行业的巨大变化,并改变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动态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加入泰国市场,政府不断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泰国电动汽车的前景一片光明。

HQ丨编辑

HQ丨编审

泰国Headlines丨来源

泰国Headlines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