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房东窝藏两名逾期逗留中国女子,被判刑6个月

0
260
新加坡一房东因窝藏逾期逗留数年的两名中国女子,被判窝藏非法移民罪,入狱6个月。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指出,在出租单位前,房东必须进行以下三项强制性检查:

1)检查租客的正本出入境文件或工作证件

2)核对租客的工作证件和护照上的资料是否一致

3)向发出证件的有关单位核实租客证件的有效性

2021年,这名房东在把勿洛水池的单位房间出租给两名中国女子,每人的房租为550新元。尽管知道她俩都是外国人,但房东却没有核实她们在新加坡的证件。

事实上这两名女子的准证,早在2009年5月23日和2006年4月24日就已经过期。

今年6月,房东终于发现了她们逾期逗留,但还是让她们在自己的单位内继续居住。

这两名女子于8月30日,因逾期逗留而被移民与关卡局逮捕,被判坐牢6个月。分别被罚款2500新币和3500新币。房东也因窝藏非法移民而被提控,被判监禁6个月。

根据新加坡法律,在知情的情况下窝藏非法移民,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六个月至两年,以及罚款不超过6000元;若因疏忽而窝藏非法移民,可被判最长12个月的监禁,或罚款高达6000元,或两者兼施。 

CY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谷歌地图,pixabay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