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50佳餐厅,新加坡餐厅Restaurant André 又上榜!

0
2091

餐厅——美食

本周三(6月13日),全球美食界的 “奥斯卡”— “2016 全球50佳餐厅” 发布了!新加坡的一家法式餐厅再次上榜,并且排名大有进步。

640

这家餐厅就是由主厨江振城,在新加坡创办的法式餐厅 Restaurant Andre 。今年排在第32位,比去年进步了14位!

这份榜单是英国Restaurant杂志主办,联合了全球近千名的饮食权威专家选出来的。全球每一个餐厅都为能登上榜单为荣!在榜单上的也不能大意,毕竟美食界竞争也是相当惨烈的,一个不注意,就跌出榜单啦~

这次入围 “2016 全球50佳餐厅” 的新加坡法式餐厅Restaurant Andre其实早就大名鼎鼎了~ 还入围过“到新加坡的44个理由”,全球最值得搭飞机来的十大餐厅之一!

640(2)

这环境,这菜品,还真是没得挑呢!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Restaurant Andre 最特别的应该是“无菜单式”料理了吧~ 没有菜单,吃什么都是根据当天食材决定的,简直就是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啊!而且这种“随机性”的菜式,每上一道菜,都是给客人一次惊喜啊~

每天开店前3个小时,店员才会把当天的菜单打印出来~ 菜单上面还有当天的日期,每道料理用的食材和做法。

640(9)

▲(网友晒出的菜单~ )

相比这些菜式,Restaurant Andre 更值得一提的还是它的主厨,江振城!这位来自台湾41岁的江大厨,虽然只是高中毕业,但人家美食界的名号可是响当当的,头衔也不少~ 他是台湾第一位米其林名厨,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全球最佳150位名厨,亚洲10大最佳青年主厨等等。

640(10)

江振城说,“料理是一个让你一整天觉得完美的东西,是一个最原始的感动,这是让我想当厨师的原动力。”

因为学的是餐饮管理,江振城十三岁就开始在各大饭店打工,他先后在希尔顿、亚都丽致上过班。二十岁时,江振诚更是当上了西华法国餐厅的主厨,也是有史以来台湾最年青的法国餐厅主厨。

21岁,江振诚命运转折的一年。受米其林三星双子星主厨(Jacques &Laurent Pourcel)的赏识和邀請,江振诚决定放下台湾熟悉的一切,到法国重新开始学习料理。

640(11)

▲感官花园(Le Jardin des Sens)餐厅

江振诚说,当时在法国感官花园(Le Jardin des Sens)餐厅工作的厨师,全是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厨艺天才。而他,是唯一的一位亚洲人,还没来得及感受到了“厨师天堂”的喜悦,就被四周各种质疑的眼光淹没了。

他说,“我根本连洗菜都洗不过人家,所有的人都在看,为什么这这个黄皮肤的人可以在这里工作?他有什么能力在法国工作?”

一开始,江振诚连锅都摸不到。之后,他又煮了2年的土豆,他煮土豆的功夫被练到炉火纯青,哪一个土豆该起锅了,都掌握得分秒不差!

就在所有人都看不起江振诚的时候,他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厨艺精华,3年后,成了当时双子星餐厅排第一的左右手!

2010年,江振诚在新加坡成立了法式料理餐厅 Restaurant Andre。之所以在新加坡开店,而不是老家台湾,是因为江振诚之前就在新加坡餐厅工作过,而且相较于台湾,新加坡的国际化会带来更多喜爱法餐的顾客。

640(12)

640(13)

▲工作中的江振诚

江振诚还创立了“八角哲学 ”,Pure(纯粹)、Salt(艳)、Artisan(工匠)、South(南法)、Texture(质感)、Unique(独特)、Memory(记忆) 和Terroir(风土名物)。 Restaurant Andre 的每一道料理,也都融入了这8种元素。

现在,江振诚的“八角哲学”已经写成书出版了~ 感兴趣的可以读读看。

640(14)

江振诚还出版过另一本书,叫《初心》。他的人生哲学是“一辈子只把一样东西做到最好,并且不要忘记,时时回归初心。”

他说,“料理是一个东西Complete your day,让你觉得今天是很完整的,是一个最原始的感动,这是让我想当厨师的原动力。”

想来,这就是江振诚做美食的初心吧。

640(15)

现在,江振诚和他泰国老婆Sudarampai pam Chiang (原泰国时尚杂志总编辑)都在他们的餐厅里。去Restaurant Andre 吃饭的话,还可以碰到他们哦,主厨江振诚每次做完料理,都会巡桌滴,为人很亲切,大家和他聊聊天也是没问题的~

640(16)

江振诚夫妇

说到江振诚,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哥哥,演员江宏恩!曾经演过《再见阿郎》,《飞龙在天》,《我的丑娘》,《猛兽列车》等,还出过唱片哦~

640(17)

640(18)

江宏恩表示,在弟弟的餐馆里,他最喜爱的一道菜叫“回忆”,是日式蒸蛋,配热鹅肝冻加黑松露酱汁。Restaurant Andre 虽然每天的菜单不一样,但这道“回忆”却是永远不变,每天都有~

640(19)

▲“回忆”

Restaurant Andre

餐厅地址:41 Bukit Pasoh Road, S089855。

价格:午餐$128++,晚餐$298++,周一和公共假期休息。

这次 “2016 全球50大最佳餐厅”里,第一名是来自意大利的Osteria Francescana 餐厅,西班牙的Roca三兄弟排第二,第三名的是美国的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

640(20)

此外,这次进入榜单的还有几家亚洲餐厅~

排第8名的,日本的Narisawa餐厅。主厨成泽由浩早前在欧洲学习西方烹饪,积累了很多经验,回到日本后将其运用于实践,将法式烹饪技术完美应用于日本当地食材中。其中,在精确温度下烹饪的神户牛肉最受欢迎~

 

640(21)

排第20名的,香港 Amber餐厅。这可是香港西餐界的明星~ 主厨是荷兰籍厨师 Richard Ekkebus,擅长使用来自法国、日本和澳洲的食材,辅以香港特有配料,通过欧式的烹饪技巧,将东西方美食文化巧妙地融合起来。

640(22)

排第23名的,泰国 Gaggan餐厅。他家的菜结合现代科技和分子美食,充满创意,经常会利用泡沫、烟雾和液化氮来创造灵巧的效果,深受泰国王室和国际饮食家等名人的喜爱。

640(23)

排第31的,日本Nihonryori RyuGin 龙吟餐厅。Ryugin(龙吟)来自佛教禅语。餐厅的主厨是日本名厨山本征治,他曾师从日本一位大厨,经过 11 年历练后,创建了自己的餐厅。他坚守传统日式料理烹饪规则,在传统日式料理中比如怀石料理加入了许多新鲜元素,分子料理等。

640(24)

排第37的,泰国Nahm 餐厅。澳洲籍主厨 David Thompson 非常注重泰式烹饪法对于酸、甜、咸与辣的宗旨,也热爱熏制食品,这令 Nahm 成为优质泰国菜肴的模范,是环游世界的美食家们的必经之地!

640(25)

排第42的,中国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餐厅。Ultraviolet 餐厅号称“全球第一家感官餐厅”,只在每个营业日提供一顿晚餐,并且只有一张供10人用餐的桌子。餐厅选在上海一个隐秘位置,用餐当晚在外滩18号集合,再由专程的大巴会带领顾客们穿过上海最有韵味的老城区,到达目的地。屏幕墙上的装饰,也会根据用餐主题更换。

640(26)

640(27)

 

奉上 “2016 全球50佳餐厅” 榜单,找找有没有你去过的~

1. Osteria Francescana – Italy

2. El Celler de Can Roca – Spain

3. Eleven Madison Park – USA

4. Central – Peru5. Noma – Denmark

6. Mirazur – France

7. Mugaritz – Spain

8. Narisawa – Tokyo

9. Steirereck – Vienna

10. Asador Etxebarri – Spain

11. D.O.M. – Brazil

12. Quintonil – Mexico

13. Maido – Peru

14. The Ledbury – UK

15. Alinea – USA

16. Azurmendi – Spain

17. Piazza Duomo, Italy

18. White Rabbit – Russia

19. Arpège – France

20. Amber – Hong Kong

21. Arzak – Spain

22. The Test Kitchen – South Africa

23. Gaggan – Thailand

24. Le Bernardin – USA

25. Pujol – Mexico

26. The Clove Club – UK

27. Saison – USA

28. Geranium – Denmark

29. Tickets – Spain

30. Astrid y Gastón – Lima

31. Nihonryori RyuGin – Japan

32. Restaurant André – Singapore

33. Attica – Australia

34. Restaurant Tim Raue – Germany

35. Vendôme – Germany

36. Boragó – Chile

37. Nahm – Thailand

38. De Librije – The Netherlands

39. Calandre – Italy

40. Relae – Denmark

41. Faviken – Sweden

42.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 – China

43. Biko – Mexico44. Estela – USA

45.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al – UK

46. Combal Zero – Italy

47. Schloss Schauenstein – Switzerland

48. Blue Hill at Stone Barns – USA

49. Quique Dacosta – Spain

50. Septime – France

相关阅读:

揭秘新加坡唯一一家全球Top 50餐厅Andre!然而结尾画风突变

新加坡这10家花园餐厅,公园美景伴美食

新加坡这10个餐厅,入选”亚洲50佳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