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家猫咖啡厅,不提前预约都抢不到位

1
1536

 

 

新加坡第一家猫咖啡馆“Neko no Niwa”里头住着13只猫,特别热闹。

 

“Neko no Niwa”在日语的意思是“猫的花园”。马来西亚、台湾、日本、韩国等地都有猫咖啡馆,“Neko no Niwa”则是新加坡第一家。从开业起,猫咖啡馆就每日爆满。

 

 

(13只猫猫的“名片”)

 

“Neko no Niwa”店主陈淑琳分享“挑猫诀窍”:“它们的个性不可以怕生,看到陌生人不会跑掉。它们得跟其他猫和睦相处,因为有些猫比较喜欢独处。它们也要喜欢跟人互动,否则看到咖啡馆有那么多人来来往往,会紧张。”

 

13只猫还须先经过四个月的“破冰”阶段。陈淑琳说,要确定它们可以融洽相处,因此咖啡馆里的猫不能够随便替换,顾客也不能把自己的猫带去咖啡馆。

 

(猫咖啡馆的收费标准)

 

有别于一般咖啡馆,顾客一进“Neko no Niwa”,首个小时收费12元,之后每半小时收费5元,饮料和食物另外收费。

 

有些人或许不解为什么收费那么贵,店主解释说,因为每天要照顾13只猫的起居饮食,像每天得为它们清理垃圾盒子两次,补充食物,打扫住宿。此外,咖啡馆就是猫的家,每个月要付租金、电费、维修和人力费及购买食物,加上猫生病时得看医生,平时要吃营养品,每个月总开销约上万元。

 

 

为确保咖啡馆的洁净,顾客必须脱鞋并洗手后再进入,咖啡馆每次最多可容纳25人。由于反应很好,咖啡馆经常预约满座。有顾客反映说,现在不用去到日本,新加坡就有猫咖啡馆了。这样的咖啡馆对他们来说,就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有些客人会带膝上电脑来上网,或是跟猫咪玩耍减压。这是一种‘cat therapy’(猫猫疗法)。”

 

食物方面,咖啡馆售卖咖啡、茶、巧克力等饮料,以及柠檬挞、蛋糕等甜品。

 

地址及电话:

Address: 54A Boat Quay Level 2, Singapore 049843

Phone:  +65 6536 531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