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ISIS发视频,向马来西亚和印尼宣战!

0
1913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网站15日发布了一段长达16分钟的视频,声称该组织成员将攻击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警方已经证实看过这段视频,并确认视频中伊斯兰国的成员就是前马来西亚圣战组织的领袖。

640

这段被IS名为“史诗的世代”的视频拍摄于叙利亚东北部的哈塞克省。视频中,前马来西亚圣战组织领袖再努里卡马鲁丁和几个手持长枪的少年、儿童在一起,手上拿着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护照。视频最后,他们把手上的护照全部烧掉,让人觉得胆战心惊!

再努里卡马鲁丁扬言放弃马来西亚公民权,并向马国和印尼发动攻击,同时培训儿童军。

640(2)

视频中,多名儿童手持笨重的短枪与自动步枪,在军营外接受训练,儿童专注的眼神让人震惊。

640(3)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不排除极端分子会利用假护照进入马来西亚。

而16日,新加坡和印尼两国刚就反恐合作问题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政府和学术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两国代表就共同面对的恐怖威胁,以及两国如何通过立法、迅速有效应对这些威胁进行了讨论。

近来,本区域的恐怖威胁形势日益严峻,跨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至关重要。尽管在烟霾问题上印尼与新加坡经常打口水仗,但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两国的合作一直比较密切,也有效压缩了区域恐怖分子的活动空间。

640(4)

 

新加坡武装部队特别行动部队进行反恐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