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网传Google回归中国,到底靠不靠谱?

0
903

从昨天(8月6日)开始,大家都在传“《人民日报》发推特欢迎谷歌回归中国市场,但是必遵守中国法律。”这件事。有图有真相:

哇!这真的是喜大普奔啊!许多在新加坡用惯了谷歌以及谷歌附属服务的小伙伴们,每次到中国时难免都有点不适应…….什么Gmail,Play Store,谷歌地图,一切都不能用!

有任何问题,或者出门迷路了,也只能问度娘。很多人一时之间无法适应,简直欲哭无泪。不仅谷歌,还有许多其他外国软件也无法在中国使用,包括Facebook,Instagram,Twitter,Snapchat等…….

《人民日报》在文中提到,一家美国新闻社the intercept透露,谷歌正打算重新在中国发行受限版本的搜索引擎,会将任何涉及人权,民主、宗教以及和平抗议的网站列入黑名单。

2010年,谷歌就是因为严格的审查制度,而毅然而然地决定退出中国市场~消息一出,很多外媒已经开始批判谷歌屈服于中国的审查制度。对于谷歌的妥协,许多中国网友表示…….

也有网友觉得,谷歌回归中国,那百度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

然鹅,大部分网友关注的点却是…….《人民日报》居然翻墙?!

对于谷歌可能回归的新闻,让我们看看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怎么说……

后来,我们为了确认这件事儿到底是不是大家YY,于是去了《人民日报》的Facebook和Twitter上寻找真相,却发现……..无法再找到这篇文章了!

而根据我们在中国的网友发来的实测图,中国目前还是不能使用谷歌:

好吧,虽然现在还没有实锤,但我们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谷歌可以回归吧~

最后,附上已经在Facebook上消失的,《人民日报》原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