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为什么要定期做健康检查?在新加坡去哪体检?

0
2118

人们经常会听到应该进行定期健康检查的建议,尤其是对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健康检查真的有必要吗?

1

1,很多值得引起注意的病症都是悄然而至的

在众多慢性疾病中,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是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但是,除非病情已严重恶化,或已出现并发症,患者一般都不会察觉到明显的症状。同样,如果不主动排查,大多数处于早期阶段的癌症也常常会被忽视。

 

2,及早发现和治疗慢性疾病,可以预防相关并发症

对于某些慢性病,如糖尿病,及早发现有助于医生进行有效医治并控制病情,从而避免以后产生并发症。例如,实践证明,经常进行眼部和脚部检查,可以降低因未受控制的糖尿病导致的失明和截肢的风险。人们应该及早对隐性疾病进行诊断,而不要等到不希望看到的并发症出现后再匆忙就医。

 

3,所有人都需要的检查

大量研究表明,在被推荐选定的疾病类型中,癌症的早期检测可以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存机会。对普通人而言,推荐进行早期检测的癌症包括:子宫颈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对有特定癌症风险因素的人群而言,应该进行早期检测的癌症包括:肝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和鼻癌症。随着实验室分析和影像学检查技术的不断进步,某些需要引起特别注意的的癌症,如,肺癌,也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筛查。每个人都应该经常向医生咨询,在参考年龄、生活习惯和家族病史等情况之后,选择最适合于本人的检测项目。

2

4,随着技术的进步,一天之内即可得到检测结果

以前,等待健康检查的结果往往需要数天到数周的时间,但现在,几乎所有的实验室分析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结果都可以在一天之内提供给你。这大大减少了愿意主动进行健康检查的人通常都会感受的焦虑。健康检查本就应该如此:减少而不是创造更多的焦虑。

 

5,健康即是财富

很多人愿意为拥有最新科技的各种小玩艺、奢侈手袋和跑车,花费上万块钱。他们也愿意支付大笔资金用于外科整形和美容护理。但我们为什么不去关心真正会对我们产生影响的健康状况问题呢?因为人们往往都很讨厌坏消息,我们不希望知道我们自己有病。我们认为“好”,所以就不认为有筛查疾病的必要。然而,我们现在都知道,及早发现疾病一定会降低日后可能遭受的痛苦。那么,今天就去看医生,进行健康体检吧。

 

在新加坡,哪里可以做全面体检?

 

Vida Medical

电话:(+65) 6339 5594 (+65) 9646 7695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vidamedical.com.sg

 

部分体检价目表:

3 4 5 6 7 8 9 10

地址:8 Sinaran Drive

#04-01, Novena Specialist Center,

Singapore 30747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