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地铁首次疑似恐袭!

0
1169

What?新加坡地铁今天出了大事儿?!

4月2日下午2点39分,新加坡新捷运公司忽然发出公告,地铁东北线的后港地铁站因发生“保安安全事件(security incident)”,所有列车过站不停,直接驶过后港站。

640

0

▲经过的后港站空无一人,全部都被疏散

0(2)

▲其他站内闪烁的提醒

“保安安全事件”听上去好可怕,是啥?

保安安全事件大概指:有人有意携危险品如易燃品进入地铁站,或携刀具等武器,或闯入控制室……等等危及民众生命财产的事件!听起来真是怪瘆人的,而且还是人最多的周末!

不过当时也只透露了过站不停的消息,并没有说明原因,急死了一班吃瓜群众,赶紧留言关心!

有网友听到保安事件,第一个联想起恐怖攻击!

640(2)

也有网友说谨慎处理是好事。

640(3)

还有网友说,看到“可疑包裹”是个蓝色行李箱,还有个老婆婆受伤被送走!

640(4) 640(5)

▲从图右可以看到老婆婆坐着轮椅,头都被包起来了,据说是跌倒后受伤!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下午3点49分,警方证实,后港地铁站内发现一件可疑行李,已经派出警力前往调查,也劝阻大家,不要再靠近后港地铁站!

新加坡警方先是在Facebook上公告,说是在后港地铁站发现一个可疑包裹。

640

派出了4辆警车、一辆救护车待命!

640(6)

又过了1小时30分左右,警方终于在在4点07分证实,这个行李箱里并没有什么可疑物品,纯粹虚惊一场,大家可以松一口气了!后港地铁站恢复运作,地球继续运转~~

640(7)

网友也大赞新捷运与警方的合作效率:

640(8)

最后,一名穿着背心的39岁男子被警方扣留,说是会“协助调查”。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640(2) 640(9)

640(10)

640(11)

640(12)

两小时后,这名男子被警方送回了家~ (至今还没公布事件详细经过)

每当发生这种类似的安保事件时,大家都会心急如焚,担心出大事儿!毕竟,前段时间英国刚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2月份印尼万隆也曾发生爆炸,地铁运营和警方保持警惕,也是很正常的!

其实,新加坡因为可疑包裹而导致的“虚惊”已经不是第一次。

2016年1月15日傍晚,奎因街(QueenStreet)巴士终站也同样出现了可疑包裹,一个迷彩后背包被发现放置在地上,过了好久都没人来领。

640(13)

尽管可疑包裹就在眼前,也阻止不了民众想搭巴士回家的决心啊~

警方获报后也立刻封锁现场,结果发现虚惊一场,只是一个收破烂的大叔因为背包太重,不方便骑脚踏车,就先暂时放在这晚点再领回,结果还没来得及认领,自己就被怀疑成恐怖分子了。

至于今天的后港事件,也要说句“万幸没事”,希望以后听到“保安安全事件”的次数能少一些!毕竟,无论是真的恐怖袭击还是恶作剧,最怕的还是每天搭MRT的上班族!小心脏都快受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