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幼儿园爆出有结核病案例,人数尚保密

0
1163

新加坡再度传出令人闻之色变的结核病病例,感染地点还是在学前教育中心,已有人被确诊,但目前不清楚是老师还是孩子。

640

3月10日,一名家长收到金文泰PCF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通知,说园内出现了结核病例。一名怀有身孕的家长表示,非常担心自己的孩子曾经接触到患者而受到感染,间接影响胎儿,也曾经表示希望知道患者身份及人数,但校方就是不肯透露,保密到家。

0

不过也有部分家长表示不担心,如果情况受到控制,还是会带孩子来这里上学。

卫生部结核病控制中心也立马发函家长,赶紧让孩子做身体检查!

0(2)

▲结核病控制中心所发给家长的信函

信中强调,若感染了肺结核病菌的病患,所患上的会是潜伏性肺结核病(Latent Tuberculosis),可通过皮肤检查或验血诊断。这类病患属于健康而且不会传染给他人的类型。只要持续服药长达九个月,就可以把患上活性结核病的风险,降低60%至90%。

不过!也有约10% 到40%的潜伏性结核病患者会在受感染的前两年,因年龄或健康等因素,导致病情恶化成活性结核病。到底该担心还是不担心!

要知道校内全是学前儿童,抵抗力低,互相打打闹闹玩儿也不会注意卫生,若是爆发起来绝对一发不可收拾。

0(3)

 

还有令家长气愤的是,结核病控制中心下了指示家长让孩子做结核病检查,但校方却只表示,“支持”学生做结核病检查,却不愿承担检查费用,虽说明会有补贴,但大部分还是让家长自行付费。

0(2)

 

▲家长自行付费让孩子检查

结核病控制中心也告诉家长,初步检测结果可能呈阳性反应,但未必准确,因此需要在8周后进行多一次检测,确保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并且在这段期间,孩童都要持续服药两个月到一年不等。

要知道,在全世界由单一传染性病原体引起的死亡案例中,结核病仅排名在艾滋病毒/艾滋病之后;患有传染性的活性结核病的病患若咳嗽,有近距离接触并且吸入结核病菌飞沫的旁人,就有可能染上结核病。这人传人的速度快得不得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五六十年代的新加坡还曾因为肺结核传染严重,夺走了许多本地人的生命,也难怪成为新加坡最最重视的病症之一。所以外籍人士来新就业所需经过的四大体检项目,结核病正是其一!

面对在学前教育中心爆发肺结核这么可怕的疾病,只希望影响人数不要再扩散!

相关链接:

肺结核一例,患者是新加坡国大医院儿科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