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善济医社百年史,免费中医施诊,2元拿药

1
7373

 

善济医社  百年积善
仁心仁术  保健养生
施医赠药  造福社会


 

清朝末年,中国沿海一带的贫民百姓因生活困苦,飘洋过海,到南洋谋求生存。此地气候炎热,潮湿多雨,瘟疫易生,患病日增。到来先辈,经济拮据,往往贫病交加,又得不到殖民地政府照顾,处境堪怜。
1901年,一批善心人士,见到此种情景,共襄义举,筹组了善济医社,为贫苦病患者服务。

善济医社成立后,得到各地热心人士的赞助与鼎力支持。施医赠药不仅惠及为新加坡本地人,一些远在新山的贫病者也前来求诊。

由于病患者日益增多,药物价贵,维持经费相对提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印尼企业家王振煌先生和新加坡名流林推迁先生,赞助巨款,购得明古连街124号之大厦为永久社址,奠下拥有产业的基础。

1916年,善济医社从维多利亚街迁入明古连街124号。王振煌先生、林推迁先生这两位的善举,热心公益的郭可济、张文流、张淑源、王友海等诸位先贤及社会大众、商家和社员,大家群策群力,无私付出,永远为后人铭记。

善济医社计划兴建八层楼大厦作为医疗活动中心。但,1975年政府征用该地区,善济医社只好另寻发展。当时董事部:林生珠、黄奕欢、郭成源、李竹庵、张正义诸位先生成立了特别筹款委员会,购置芽笼路610号作为医社新址,于1979年正式迁入。

初期诊治病患人数由开始约1.6万人次,逐年增加。最高时达到4—5万人次,平均每月诊治4000人次。病人的增多,是社会大众对医社信任、鼓励和支持,更加强了董事会及全体同仁秉着医社的宗旨及信念,不遗余力,扩展医社服务。

经过一百一十四年辛勤耕耘,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善济医社百年如一日,为贫困大众服务,从没有间断。不分阶层、种族和宗教,一视同仁,施医赠药,造福人群。
这百年来,不计其数的病患者得到了及时的医治,社会各界对善济也给予肯定、赞许、支持和信任。

第七十八届(2008)理事会,主席卓顺发、副主席林雍杰、邱汉春、郭观华、总务张仰兴、交际主任蔡瑞华及全体董事们,秉承着先贤们的宏愿,与时并进,走入邻里社区,接二连三,开设分社,服务民众!

同时积极参与社区慈善活动,宣扬健康意识,鼓励保健活动,为乐龄人士灌输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回馈广大社会大众,发扬“善济 积善”精神。

《新加坡善济医社》-1980

《新加坡善济医社》-1982

善济医社分社与服务

《新加坡善济医社》-1998

后港分社于2012年8月12日由我国总理李显龙先生主持开幕。李总理崇高表扬善济医社,鼓励善济医社坚守理念,让百年善济走出原地,到更广泛的区域继续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分社除了传统中医内科问诊与针灸服务外,还增设了推拿理疗。到来求诊的人士,遍布全国。

《新加坡善济医社》-11132

榜鹅南分社于2013年10月5日由我国副总理张志贤先生主持开幕。张副总理高度的评价,认可善济医社惠及居民的服务。
同时也邀请善济医社到白沙西开设分社为白沙居民服务。
白沙西分社于2014年12月29日开始为民众服务。

《新加坡善济医社》-11257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先生在2014年2月24日莅临访问善济医社总社,认为善济医社的服务社会精神,应扩展到更多地区,服务民众。在他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取得了黄埔分社的社址。
黄埔分社于2014年12月6日由王部长主持开幕。

《新加坡善济医社》-11379

文礼分社于2015年5月投入服务。
2015年7月12日由我国副总理张志贤先生主持开幕。
陪同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先生及善济医舍董事、同仁。

《新加坡善济医社》-11467

《新加坡善济医社》-11471

善济总办事处、芽笼总社和芽笼新分社(肿瘤治疗中心)也于2015年8月1日由善济医社顾问、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先生主持开幕。

善济医社芽笼新分社增设肿瘤科,通过中医药和心灵辅导,积极帮助低收入的肿瘤患者,抵抗顽疾。

善济医社目前三间新分社的正在装修进行中,预计11月中服务大众。以同样的理念,免费问诊、医药补贴、推拿理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新加坡善济医社》-11653

大慈善家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博士说:“我的目标是短期内尽快在整个新加坡开办到20间分社。很多年长者因为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及时和方便地寻医救治,希望多增加分社后,让各地区年长者能及时和方便地就医治疗。

他将中医治疗与保健养生结合在一起,倡导健康幸福的生活,提升与促进中医药的教育与发展,并持续参与新加坡慈善与救济工作。促进居民与善济团队、志愿者与合作伙伴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为居民提供便利,温馨和亲切的看诊与治疗空间,并提倡善济的五大价值观:宽容、大爱、慈悲、感恩和祝福,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致力于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

善济医社现任的董事及同仁,秉承五大价值观,发扬互助优良传统,以慈悲为怀的崇高宗旨,传承、发扬创业先贤无私奉献精神,继续服务社会、让更多社会人士受益。

《新加坡善济医社》-12000

善济医社获得新加坡公益机构(IPC)的批准,所有慈善捐款将享有税务回扣,此项优惠给捐款者带来巨大的信心与鼓励。医社所进行的筹款活动,如慈善画展、文艺歌唱晚会及慈善高尔夫球赛晚宴等,都获得各界善长仁翁的踊跃支持。

眼哥真心的希望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关注并支持新加坡善济医社!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