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新加坡地铁没有故障,而是要帮你省钱了

0
1093

今年年底开始,新加坡车资要实施新规啦 :出了地铁站后,只要在15分钟内进入另一个地铁站,就不用多付一次车费;45分钟内转坐巴士也不需要再付上车费。

这样一来,跨线交通就更方便了,新加坡有18对地铁站之间的距离15分钟内就可以走到。

新加坡这些年地铁线陆续开通,站点覆盖越来越密,跨站换乘的越来越多。新加坡相关方面与时俱进,减免跨站换乘的车票费用,一是表现出与时俱进的体贴,提高这部分乘客的感受。另一方面,这种“奖励行为”鼓励更多适合的乘客尽量采用步行跨站转车,也减少了公共交通不必要的拥挤,提高了运行效率。

比如我红线坐到莱佛士站要转到蓝线的站点,以前,我要转绿线坐很长的两站到武吉士站再转蓝线(图中蓝色线路),或者转绿线坐到欧南园站再转紫线到牛车水站换乘蓝线(图中红色线路),十分的复杂有木有!

而现在,你只要步行5分钟(图中黑色线路)到直落亚逸站便可以换乘蓝线了。

不过也有人觉得,新规则略微麻烦,也不为了省这点钱而在太阳底下步行那么久,万一遇上刮风下雨,那就更不值得了。(嗯嗯,宝宝就是不愿走啊……)

这些地铁站包括


市中心downtown—滨海湾Marina Bay(4分钟)

市中心downtown—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7分钟)

直落亚逸Telok Ayer—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5分钟)

直落亚逸Telok Ayer—丹戎巴葛Tangjong Pagar(8分钟)

福康宁Fort Canning—克拉码头Clarke Quay(10分钟)

克拉码头Clarke Quay—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10分钟)

市政厅city hall—百胜Bras Basah(7分钟)

市政厅city hall—滨海中心Esplanade(5分钟)

滨海中心Esplanade—武吉士Bugis(11分钟)

武吉士Bugis—惹兰勿刹Jalan Besar(9分钟)

百胜Bras Basah—武吉士Bugis(10分钟)

百胜Bras Basah—明古莲Bencoolen(2分钟)

明古莲Bencoolen—多美歌Dhoby Ghaut(5分钟)

明古莲Bencoolen—吾槽Rochor(8分钟)

吾槽Rochor—惹兰勿刹Jalan Besar(5分钟)

惹兰勿刹Jalan Besar—小印度Little India(10分钟)

滨海中心Esplanade—武吉士Bugis(11分钟)

牛车水Chinatown—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11分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