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长期准证背面“冒出”个二维码!原来它用处这么大

0
6048

近期,去办新加坡长期准证的小伙伴发现,准证上的有效期限等资料悄咪咪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神奇的二维码!

(图左是旧长期准证正反面,图右为新长期准证对比)

那么这个神奇的二维码是干啥用的呢?原来它是用来随时检查你的长期准证是否有效的。

以工作准签为例,具体的操作流程,是这样子的……首先,要在Google play 或者苹果商店中下载SGWorkPass这款App。

安装过后,打开SGWorkPass,里面有可以扫QR二维码的选项。将准证上的二维码,对准扫描。或者手动输入你的准证号,就可以查看是否有效了。

如果准证是有效的话,就会显示出绿色的Valid,并且会显示你的职业、准证有效期还有申请日等相关信息。

如果不幸被雇主CUT掉了工作准证,你扫描出来的结果就会显示为红色的无效。上面会清楚地显示,准证被取消的时间,还有依法可以呆在新加坡的时间。

这样比较一下,检查长期准证是否有效,比之前旧卡只能check到期时间准确很多~

人力部表示,旧卡使用的时候,检查外国国籍工作人员身份是否合法,大多数依据长期准证上印刷的截止日期。

当长期准证被提前取消,就会导致印刷的截止日期和实际不符合,由此带来了很多工作麻烦与疏漏。加上二维码后,可以准确地帮助官员查看信息。

同时,这样也可以规避,持准证者签证取消后,非法滞留新加坡的情况。

新加坡眼曾收到网友的求助,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公司取消了她持有的EP准证。当这位网友出国旅行,返回新加坡时,她才知道准证失效,并且自己已经非法滞留本地。

那么如何获得带有QR码的新准证呢?

旧的准证依旧属于有效证件。当准证需要更新时,人力部会发出带有QR二维码的新卡。

有了这样一个神奇的QR二维码,大家今后更加方便确认自己的准证是否有效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