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把香烟卖给小孩子,新加坡这家商店惨了!

0
2369

小时候,相信大家都有替爸妈跑腿买东西的经历。最常见的就是妈妈对孩子说“去,小卖部帮妈妈买包盐”,于是就总当跑腿的去小卖部打酱油(是真的打酱油,感觉没法解释了),也有爸爸喊“去帮爸爸买包烟吧”,每当这时候,咱们都屁颠屁颠的去完成任务(因为通常都有额外的跑腿费,例如一根冰棍、一袋小零食什么的)。

高度警戒:在新加坡,千万不能让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替你跑这个腿。所有商贩也绝对不能售卖香烟给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640

这不,就有人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宏茂桥一家商铺(宏茂桥3道第562座组屋楼下的Song Hui Kiosk),售卖香烟给一名学生,由于该学生年仅14岁,所以该商铺被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吊销了香烟销售执照。不光如此,当局还处罚它今后不准再申请香烟销售执照。

同时当局也禁止了另外五家商店和迷你超市(分别位于巴西立、义顺、红山、后港、以及惹兰孟比)在半年内售卖香烟,相关部门发现他们有售卖香烟给18岁以下少年的行为,鉴于是初犯,只被处罚吊销了香烟销售执照六个月。

640(2)

新加坡政府对于控制香烟可谓是呕心沥血,真的是有家长风范。除了高额的关税外,在新加坡当地售卖的每一根香烟都必须印有“SDPC”标识(即新加坡关税已付)。有关执法人员将随时在全岛各地巡视抽查,凡发现贩售或持有无“SDPC”标识香烟者,将以非法持有漏税香烟罪对有关人员处以每包香烟(20根)500新元罚款。

640(3)

加了税后的香烟价格也是十分昂贵,每包均在10新元以上,不少烟民抽得肉疼,而且香烟包装上的图片也会让初次购买的烟民吓一大跳,搞不好因为恶心还能少买几包(政府大家长的目的就达到了)。一些国家发现,在香烟包装上印警示图片和文字,对控烟和禁烟有明显作用,这点,新加坡绝对走在国际前沿。

640(4)

640(5)

从2017年开始,新加坡所有的零售商都不得在店内展示香烟,神马意思?不得展示,那就只能藏起来卖?政府认为公众在销售场所看不到香烟产品,会有助于减低买烟的冲动,特别是年轻人,而且同时也能减少那些尝试戒烟的民众收到诱惑(为了民众,政府也在绞尽脑汁)。保健促进局在2012年进行过一次调查,调查发现,一半的民众表示,如果在销售点看到香烟,就有想要抽烟的冲动。因此法令规定商家必须把香烟放在顾客不能直接看到的地方,如不透明的柜子。这样就能发挥“看不到不会去抽”效益(说得好像真的一样,不知道读者怎样看)

640(6)

还要统一“不准出售香烟给未成年人”的告示,让零售商贴在明显的地方。包括网络广告在内的香烟广告,也一切NO!NO!NO!统计数据表示,2004年新加坡民众的吸烟率为12.6%,但是到2013年已经上升到13.3%,难怪政府忧心忡忡。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从我们从小就知道,但是还有很多人离不开香烟。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规定无烟场所,新加坡是其中做得很好的国家之一,公共场所都有禁烟标志,也会设置专门的吸烟区,而且禁烟区域也在逐渐扩大。现在全岛17个蓄水池和超过400个公园都被纳入禁烟区域,在这些区域内吸烟,初犯罚款$200,重犯可罚$1000,包括公寓附件的小公园同属公园局管辖范围,违反规定者可被罚款最高达$2000。

640(7)

 

为了减少国人因为吸烟造成的医疗负担,新加坡政府一直在积极地推进控烟措施,希望打造出一个无香烟污染、杜绝二手烟的环境,是政府的目标。而整个社会也需要自觉主动的参与控烟行动中,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从现在开始,少抽一支烟、少买一包烟!

相关阅读:

禁烟范围扩大,新加坡这些地方吸烟可能被罚2千!

【新加坡眼】新加坡血腥恐怖戒烟广告……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