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狮城启航融汇全球财富

0
1391

2017年6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联合主办了“狮城启航 融汇全球财富-全球现金及财资管理研讨会”。汇集了来自逾170家本地及跨国集团的首席执行长、首席财务官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这次研讨会,围绕全球现金及财资管理的发展趋势、跨国企业如何加强海外资金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和探讨,也谈到新加坡企业在国际资财管理中的机遇和挑战。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张松声主席在研讨会开幕致辞中表示: “今天的研讨会能引起甚多会员的兴趣,我感到很欣慰。我深信,通过多名来自工行的专家对于全球资本和财富管理的分享,我们的会员将获益匪浅。随着中新经贸交流日趋频繁和人民币的国际化,新加坡企业在现金及财资管理的需求日趋多元化, 商会一直积极为新加坡商界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工行作为中国最大的银行,拥有丰富的全球财资管理经验。希望通过合办这次研讨会,提升本地商界对中国及全球市场金融政策的认识,也为商会会员提供更多财资管理方面的交流机会。我们期待与工商银行继续紧密合作,为新加坡作为区域乃至全球金融中心的发展出力。”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曾琪总经理专程带队来到新加坡参与研讨会,分享工银集团的专业经验。曾琪总经理表示: “近年来中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统计,2017年一季度,中国是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对外投资最大国。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以至世界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新企业跨境业务快速发展,跨境资金管理成为两国企业重点关注的课题。作为一级资本排名全球第一的银行,工商银行致力于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在网络布局、系统建设、本地服务和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跨国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我们的全球现金管理团队专注于协助跨国企业解决跨国资金互联互通、实现资金集中管理,工商银行推出的涵盖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资理财、短期融资、风险管理等六大产品线的综合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开展全球财资管理的目标。”

研讨会上, 工商银行与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团和Mewah Oils & Fats Pte Ltd签订了全球财资管理合作协议。

盛裕控股集团总裁黄显辉说: “作为亚洲最大的城市、工业与基础设施咨询公司之一,盛裕控股集团目前在亚洲、澳大利亚、中东、非洲和美洲44个国家设有超过110个办事处, 因此全球化、本地化、个性化的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对我们的全球业务发展尤为重要。通过这次与工行的合作,我们必定可以进一步强化及提升盛裕控股集团资金管理的能力及配置效率。”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胡芳也表示: “新加坡汇集了上千家跨国企业集团亚太区总部、中资企业海外平台、新加坡跨国企业全球总部。近年来,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等政府部门的助力下,新加坡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加快。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必然会面临如何管理其全球财资的课题。新加坡分行是工银集团海外第一家营业机构,本地唯一人民币清算行,也是唯一在新加坡设有财资管理团队的中资银行,是工银集团在全球设立的六大现金管理中心之一。截至今年5月末,我们的专业团队已为近20家跨国集团搭建了定制模式的全球现金管理平台,涵盖其下属分公司和子公司600余家,遍布在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和大家分享我们服务的典型案例,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我们希望能成为企业信赖的全球合作伙伴。”

嘉宾(由左至右)盛裕COO Daniel Teo; 盛裕CEO Wong Heang Fine;工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曾琪;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生; 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胡芳; Mewah Oils & Fats Pte Ltd, COO Bianca Cheo; Mewah Oils & Fats Pte Ltd, CEO Michelle Cheo

这也是继去年9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签署备忘录,借力“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后,双方着力于协助新加坡企业扩展区域和全球贸易业务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