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加坡大学生工资最新数据(起薪,月薪)

0
11529

注意,本文只是狮城工作的一个简介,抛砖引玉,请轻喷,欢迎大家补充!

首先,of course,这里的前提是找到了工作。请看图1中所示的2013年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月薪)数据(这里虽然是本科的数据,但我觉得对硕士毕业生也差不多,因为在新加坡硕士毕业生一般不会比本科毕业生工资高很多;至于PhD毕业生,就另当别论吧,一般来说,工资会明显搞一个档次,比如月薪高1000多SGD)。

由于我自己是工科学生,所以简单分析下工科毕业生的数据。很明显,工科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基本在平均水准(3050 SGD之上。并且,在工科专业里,Aerospace Engineering,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Computer Engineering,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and Media的毕业生享受到了最高的起薪。而在所有专业里,Dental Surgery, Architecture, Education, Aerospace Engineering的毕业生享受到了最高的起薪。

(戳图可放大查看)

0 0(2)

据最新的Jobstreet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中,医生、生物科技、流程设计与控制、财务、销售、法律、环境工程、记者、银行职员和IT工程师这十类职位依然是工资最高的。

640

那么,社会上的平均月薪有多少呢?下图展示了2012年新加坡的平均工资。由于大部分大学毕业生以后找到的工作都在‘Managers’、 ‘Professionals’、‘Associate Professionals and Technicians’三种类别之下,所以这里只列出了这三种类别之下的一些数据。可见,‘Managers’不出意料的有最高的平均月薪(7000 SGD),然后是‘Professionals’(4797 SGD),最后是 ‘Associate Professionals and Technicians’ (3183 SGD)。楼主是机械专业,所以特地看了一下mechanical engineer的平均月薪,发现只有4351 SGD,这低于‘Professionals’的平均工资。另外,请注意:‘Professionals’类别之下的‘University Lecture’,这类人有高达11371 SGD的平均月薪。所以,这对于以后想在新加坡谋求faculty职位的phd童鞋们是很利好的消息。

0(3) 0(4) 0(5) 0(6)

现在的问题就成了,我们每周要工作多少时间来赚这份工资?请看图3,平均周工作时间是46.2小时。这意味着,如果一周工作5天,那么每天就要工作9.24小时——这就符合了“加班在新加坡很常见”这一说法。在所有行业下面,‘Manufacturing’跟‘Construction’的人有最长的周工作时间(~51小时),而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跟‘Financial and Insurance Services’的人周工作时间最短(~41.5小时)。另外,通常‘Manufacturing’跟‘Construction’的人不会有比‘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跟‘Financial and Insurance Services’的人更高的工资。呃,人艰不拆啊!!

0(7)

另外,据Jobstreet调查显示,相比一年前,今年的招聘需求明显增长

640(2)

另据新加坡人口白皮书指出,到2030年新加坡的总人口将达到六百九十万。2013年现有的总人口是五百三十万。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17年里,总人口将增加一百六十万,大约是30%。因此,虽然近2年新加坡就业政策不断收紧,但长远来看,新加坡还是会不断引入外来人口及新移民的。

 

感谢新加坡管理学院(SIM)提供关于新加坡就业与薪资的准确数据。新加坡管理学院将在广州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如果您想近距离了解新加坡高校,与课程总监、毕业生及家长分享最真实的新加坡就业及生活情况。感兴趣的网友可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在邮件正文写明【姓名+电话+邮箱】报名。

640(3)

(部分资料来源于寄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