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教育畅销书出英文版了,行业嘉宾齐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0
403
3月25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妈妈别哭基金会、新加坡传承学院及星岛善萌主办的新书《Salvation Lies Within》发布式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此书是叶志刚中文教育畅销书《别慌》的英文译本,也是作者的首本英语著作。

新书发布仪式

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孙文科、副秘书长朱琳君,妈妈别哭基金会创始人杨岚,星岛善盟集团创始人郑伟,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孙宇、直属编辑室主任杨爱臣、海外合作部余晓瑄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韩景阳、孙文科、叶志刚、郑伟、宗俊峰共同为新书揭幕。

宗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别慌》的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字里行间凝结着叶志刚先生的心血,一系列教育难题的解决历程,深刻体现了他创新性的教育理念。去年四月,由《别慌》改编的同名话剧在清华大学首演,唤醒了大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对特殊教育的更多关注。

清华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宗俊峰致辞

《别慌》作者叶志刚分享了自己的写作体会,从创作的开端到中英文版本的陆续出版,不仅是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更是对教育事业的致敬。教育工作者应该更关注青少年的内心,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志趣,学会认识、相信和热爱自己。叶志刚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爱护青少年,与家长们一起,鼓励下一代参与创新,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追求梦想,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作者叶志刚分享出版体会

发布式上,多名读者上台分享了读后感。他们讲述了与图书结缘的经历,以及该书为家庭教育提供的参考与激励,不仅帮助家长找到引导孩子成长的方法与智慧,也提供了一份情感寄托。《Salvation Lies Within》的出版,不仅在国内吸引了许多读者,在新加坡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会议合影

《别慌》是一位特殊教育教师的日记,详细记录了一名患孤独症的少年,在老师们的引领下,立志为社会服务,投身养老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传奇故事。书中所记录的老师们始终把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放在首位,全心全意陪伴孩子与命运抗争、带领孩子从混沌走向光明。

《别慌》中文版

书中更以很大的篇幅展示了老师在教育创新之路上顽强而艰辛的探索历程,比如教育网隐、厌学、叛逆等问题少年回归正途等,那份“一切为了家长,一切为了孩子”的坚韧与执着,令读者深深感动!《别慌》广泛而深刻的社会意义在于,为特殊教育提供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成功案例。

CF丨编辑

CF丨编审

新加坡国会丨来源

新加坡国会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