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马来西亚首富亚洲糖王郭鹤年给武汉捐款3000万!他家的油你一定吃过

0
2324
近期,新冠肺炎的疫情是闹得满城风雨,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
新加坡丰益国下属企业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海嘉里)表示,将通过“金龙鱼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总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其中2000万元为现金,1000万元为救援物资,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
97岁马来西亚首富给武汉捐款3000万!他家的油你一定吃过
益海嘉里集团自疫情突发第一时间就快速行动,1月25日,益海嘉里紧急采购的10万只医用口罩抵达武汉;截止到28日中午益海嘉里已累计向武汉捐赠医用口罩23.6万只。
97岁马来西亚首富给武汉捐款3000万!他家的油你一定吃过
与此同时,益海嘉里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供应商之一,及时启动了应急保障工作,保障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该集团承担的武汉市地方粮油储备已完成备货,可随时调运。
97岁马来西亚首富给武汉捐款3000万!他家的油你一定吃过
在武汉筹建的两所接收确诊病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已确认由益海嘉里合作经销商汇农提供米面油和蔬菜等全品类供应,为两所临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营养保障。另外,益海嘉里与直营客户华工后勤集团持续为16家武汉市本地医院提供餐饮后勤服务,医疗专家在前,餐饮供应在后,早日打败新冠病毒疫情在望!
益海嘉里的掌舵人郭鹤年,是一个非常有爱国情怀的华人,祖籍是福建省福州市,曾有多次帮助中国的义举。在抗日战争年代,他的父亲郭钦鉴就召集华侨为中国捐款。在1973年,中国急缺白糖,郭鹤年一口气捐了30万吨白糖。
97岁马来西亚首富给武汉捐款3000万!他家的油你一定吃过
改革开放后,中国建设国贸,因为缺乏资金,交给外商来建,却遭遇漫天要价,还是郭鹤年站了出来,投入5亿美元。也就是今天北京的著名地标建筑国贸大厦。
郭鹤年还非常热心于慈善,汶川地震就捐了1.3亿,后来又给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捐了2亿,给北京大学捐了1.1亿,可以说是非常慷慨的一位华人。
已经97岁的郭鹤年,一直心系中国,他曾说:“我的心分成两瓣,一瓣是爱我生长的困家,一瓣是爱我父母生长的家乡。”虽然已经远在南洋,但他的家国情怀却从未泯灭,这也是无数南洋华人的缩影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