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4年最新退税指南,有几个关键要注意,否则结果一场空!

0
449

中新互免签证的消息出来之后,眼哥后台收到最多问题就是关于退税,表示很多条款搞不清楚。

今天给大家捋捋清楚,记得保存,一定用得到!

1.什么是退税?

新加坡对于外国游客开展有TRS (Tourist Refund Scheme) 游客退税计划,只要在参与计划的商户消费超过100新币就可以获得9%的消费退税。当然最终没有9%那么多,刨去手续费,大概7%多吧。


2.谁可以退税(游客退税资格)

官方的说法是“来访新加坡的游客能申请退税”,可是,关于“游客”的定义又有很多条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我们以新加坡税务网IRAS的最新数据为准)

√年满16周岁

√非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和各准证持有者

(包括EP、SP、WP、STP、LTVP各准证人员)

注意:学生证持有者在被取消3个月后才能享受退税资格

√非当天离境飞机或船舶的乘务员或船员

√在新加坡居住时间不超过365天

√在购物成交6个月内,没有在新加坡参加工作

简而言之,就是只有短期旅游签的人可以退税!


3.什么东西能退?

凡是在参与“消费税退税”计划的商店消费满100新元以上,出示本人护照,就能退税。由于退税服务是由商家自愿决定是否参与的,并不是所有的新加坡零售商都提供退税服务。

所以大家要留意店内是否有贴“免税”标志,并在结账时出示护照给商家登记哦,小票丢了也不用担心,都查得到。

在新加坡,请认准这三家退税机构的标志:

(从左依:Global Blue Singapore Pte Ltd、Global Tax Free Pte Ltd、Premier Tax Free & Fintrax Payments (Asia) Pte Ltd)

除了以上这三家机构服务的商家,还可以看零售商有没有“Tax Refund”标识或标语。当然,保险起见,最好还是与商家确认他们是否提供退税服务。


4.什么东西不能退?

√已在新加坡使用或食用的商品(食品)

√不能用于买卖的商品,如代购!

√香烟和烟草类产品不享有免税优惠

√酒店的住宿费、汽车租赁、餐饮及旅游门票等服务费不可退

下馆子、路边摊和门票这些是不退的哈!


补充一下,据小红书的网友经验:

1.买完的商品不要立刻拆包装,保留好小票和退税单,海关可能会抽查

(图源:小红书博主“77不吃玉米”授权)

2.奢侈品最好去人工柜台办理退税,可能需要人工检查。

(图源:小红书“开心是福”授权)


5.能退多少钱?

开篇也提到了,肯定退不了9%那么多,刨去手续费,大概7%多吧;不过零售商、退税机构或退税柜台运营商也会收取一定手续费用,所以最终能拿到多少还是要以具体情况为主。


6.可选择的退税方式?

可以选择现金退税、信用卡退税或支付宝退税。

具体来说,每个商场一般都会有指定退税服务柜台,机场离境转机大厅也有中央退税柜台和eTRS自助服务机器。

现金柜台当场可领,信用卡和支付宝退税则可以在eTRS自助服务终端操作,交易成功后信用卡税款将在10天内返还至指定信用卡;支付宝则将立即存入您的支付宝账户。

清楚了嘛!想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可扫码添加以下客服备注“出入境”入群了解更多。

AK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樟宜机场、IRAS丨来源

新加坡樟宜机场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