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劳在狮城关卡忽然猝死,就为3倍薪水值得吗?

0
1761
又是马劳悲歌!来回新马工作四十年,他猝死在关卡!

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56岁摩托车骑士任国光,在新加坡工作结束,下班准备回马国途中突然晕倒,最终宣告不治。

4月13日清晨6点05分,任国光准备做身份认证通关,谁知流程走完,可以出关了,就这样突然倒下,不再醒来。

 

640

▲任国光毫无预兆突然倒下

640(2)

▲身边的骑士出手帮忙

任国光的死因目前暂定为猝死,不过尸体解剖后发现,他的肺部已经全黑,估计是吸入太多废气。任的家人说,他平常就有抽烟习惯,加上四十年间不断往返新马工作,摩托车所排出的废气对他的身体状况有很大影响。

任国光是槟城人,现在定居在对岸柔佛新山,至今都是单身。他在十一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每当家人财务有困难时,他都会给予帮助。

640(3)

▲任国光是家里的经济支柱。

无独有偶,4月13日晚上8点多,34岁的马劳骑士在新加坡卡沙弯(Khalsa Crescent)往海军部西路方向,与正在U转的大卡车相撞,骑士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身体卡在两个车轮中间,差之毫厘就会与死神相遇。

640(4)

▲画面险象环生。

640(5)

“你在新加坡工作,一定赚很多吧!

这是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而马劳一词,也是他们给自己的称呼,短短两个字,里头道出了无尽的辛酸。

明明在大马干着同样分量的工作,只要越过短短一公里的长堤就能享受三倍的薪水,吸引力之大,让10几万马国摩托大军往返新加坡的场景天天上演,为的很简单,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生活。

他们都曾抱怨,要是马来西亚条件够好,谁愿意花那么多时间与精力,越堤到新加坡工作。

无奈为了买房养家,他们一辈子庸庸碌碌,伤害了自己的健康,更失去与家人的相处时间,无法参与孩子长大的过程,通通把时间都花在了交通与工作上,不断的往返新马、再往返新马。

但他们都知道,没有人可以白领这些钱,要拿到更高薪水,就要承受更大的代价。

640(6)

▲尽管新马同工不同酬,但马劳每天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交通上才能到达新加坡赚这份薪水。

“新币兑马币又上涨,我暂时不回家了”

多少人无数次动过想回大马工作的念头,无奈马币持续走低,新币继续上扬,回马工作的念头,也真的不过是想想而已。

这群马劳骑士平常凌晨3、4点就要起床,避过塞车阶段,早早到新加坡工作,傍晚7点多再堵上一轮回到家里,匆匆吃饱晚饭,9点左右上床睡觉,准备迎接另一个工作日。

这样的生活,有谁想过?

薪水三倍赚貌似很好赚,但要付出的精力与劳力也同样是别人的三倍。同样是出门在外辛苦工作,每一个人不好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