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Bottega沙龙烫发造型全过程体验

0
8348

波希米亚第一次烫发是大概3,4岁的时候,被妈妈带着去了理发店,椅子不够高,就把一个小马扎放在台子上,然后让我坐上去,根据印象中的场景,那时候使用的应该是冷烫剂,因为没有上过电帽子,过程中我觉得脑袋很热,我妈妈和理发师一人一边的用扇子给我扇头发,但是我出奇的乖巧,一点也不乱动。小马扎、又热又痒的头发,摇动的扇子,至今仍然无比清晰的留在我的脑海里,后来就出现了一个大眼睛小卷毛的小孩,配上单边的小酒窝,也颇有些秀兰邓波的意思,估计我妈妈也是看了那些电影后拼命把我塑造成那个样子,这是80年代的cosplay吗?

我从小就对卷发情有独钟,加上我本来的自然卷,大概从大学开始,一脱离严格的校规以后,我就肆无忌惮的开始留长发烫卷发了,什么空气烫、动感烫,这烫那烫的,弄了不少,以至于以前在天津的同事,经常叫我“卷发”,到我离职来了新加坡之后,还看到前同事在博客留言:波希米亚,怀念你一头海藻似的长发。就这么卷了几年以后,某一天突然被劝说着就烫了直发,年纪越来越大以后,追求年轻成了各种造型的第一准则,也就这么直了几年,直到前几天因为朋友拉着奔salon,结果来了个惊为天人的大改造。

Bottega这家店开在313隔壁的新购物中心,gateway,#B1-08,这两个商场真是紧邻,从313直接就走过来了,开始我还以为这个部分都是313呢,其实从somerset地铁站出闸口左转直接就到了这里。salon开了一个多月了,老板在paragon还有一间比较知名的发型店Kelture,Bottega的环境风格比较简单明了,给人很干净的感觉,店里也没有吵死人的音乐,加上商场新开业,一切都很安静,安安静静的做个头发,看个杂志,玩个手机,挺好。

发型店的灵魂肯定是发型师,感觉这句是废话……店里发型师的组合,非常有趣,简称四国联盟,左起:来自新加坡的Dean、来自中国的Frank、来自日本的Tomo。

来自马来西亚的Kenneth,其他三人拍照时,此位完全不笑的发型师正在忙着。

在正式介绍发型师之前,先来看看大家最喜欢的,最震撼的,before and after!!!!周三我是被两个朋友诱惑着去看其中一个朋友做头发的,结果看着看着,我就突然起意,也做一下试试呗,自然而然的又开始询问发型师是否可以做出我理想中的卷发,当天做了剪发+夹板器造型,于是有了这场惊艳的意外啊!

before

after(一回家就立即自拍,注意:这是夹板器夹出来的暂时造型,不是烫的,为什么用这张,等下揭晓)

现在来说说我的发型师Dean,14岁入行,目前已经从业16年,曾经用了几年的时间游学于瑞士、伦敦、纽约、上海,丰富了作为发型师的时尚感与技术性,直到遇见了他现在的老板,于是定了下来,跟着他一做就是很多年,之前在paragon店,新店开张以后,以股东身份加入。他是个不爱讲话性格腼腆的人,遇到我这样爱聊天的顾客,也都是缓缓道来而已。我问到当初那么小年纪,父母是如何同意进入美发这个行业的,因为通常这个行业的收入与前途都不太稳定,真正能做到大师级的人也少,他说做二手车出口贸易的父母只是说,只要你不做坏事,勤快正经的工作就好了,我听了还蛮惊讶,至少我对自己的孩子无法做到这么开通。聊来聊去,Dean突然问了句,你是不是住东部?我说是,他说我在巴士站见过你,oh my god,这么重要的信息,竟然最后才若无其事的说出来,原来我们是一条马路之隔的邻居!

Frank左刀手这个名字,相信很多新加坡的帅哥美女都有些耳闻,我注意到他是因为他和日本人一边比划一边猜的聊天,然后两个人都哈哈大笑其乐融融,而他是听到我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过来和我聊天的,这不聊不知道,一聊差点抱一抱!我们竟然是老乡!而且我在东丽他在塘沽,都是一条线儿上的!新加坡的天津人实在是很少很少。Frank由于在日本学习过剪发技巧,之前又在一间纯日式salon工作,所以他擅长塑造各种短发造型,我在微博里看过他很多时尚的短发作品,原来今天竟然在这里遇到,Frank左刀手,原来就是你!

这位马来西亚的发型师没有机会聊天,留待你们自行补充。

Tomo,又是一位颇有来头的发型师,也在各时尚之都出没过,而据说日本的发型师想从业是需要考取执照的,而且美发师还要同时学习美妆和护肤的课程,真是全能人士啊,除了带来日式的美发风,他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彬彬有礼的服务,日本人的特征在他的身上表露无遗。

那一天我是带着小胖去的,因为没有想过要做头发,不过修剪和造型的时间并不太久,小胖也非常配合的自己在店里玩了起来。朋友问我,小胖今天是来给gateway的商场代言的吗?看看他的衬衫背面,我才发现,还真是!

后来我们吃饭,吃着吃着,怎么周围这么安静了呢?一看,原来如此!

当天在店里还遇到了新传媒福建话歌曲大赛的选手在做头发,你知道这个小姑娘是谁吗?她曾参演《A boys to man》,本人比电影和照片里都漂亮很多。(再次注意:我的头发是夹板器的一次性造型)

———华丽分割线———

Dean说自己做头发从不言过其实,当天给我做了暂时造型后,我询问如果烫发,能达到这个效果吗?他想了一下说,能达到85%,回家以后,我就把照片广泛发给我妈、我姨、我表妹、我同学、我朋友、我老公、我粉丝,我博客,我QQ,真是自恋无极限了!收到的反馈都是现在看着很好看,不知道烫了以后效果会不会打折?容易打理吗?这也是所有烫发人士关注的共同话题,在几年的直发生涯中,我曾经有一次也烫了卷发,可是只过了不到一周就又烫回直发,因为那位发型师的技术相当坑爹。考虑了一天以后,我带着对Dean的信任和对卷发的贼心不死,周六一大早起床给孩子们准备好三餐,托付给老公,就直奔乌节路了。

上午10:15分,我成了店里的第一个顾客,Dean向我详细解释了整个美发过程,和所使用的产品,就是这支最大号的杠子,能烫我想要的自然感卷发。

经过很多步骤以后,我变成了这样!

然后我又变成了这样!

再然后我还变成了这样!(头发护理)

最后,成品的我是这样!

走出Bottega已经是下午4:30了,我吃了从家里带的两袋饼干,喝了三杯绿茶,这真是减肥排毒的好机会,期间Dean数次问我是否要他去买东西给我吃,因为我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他们而拒绝了,所以出来的第一件事是跑到breadtalk买了个肉松包一口吞下。

回到家,相同的姿势相同的背景,赶紧拍一张,烫发与夹板器的对比效果,烫发有没有达到之前的85%,大家可以来评价一下。

烫了卷发,想保持发型漂亮,不做打理不使用护发产品,那真是……即使不烫卷发,爱美的我们也要使用保养头发的各种产品,我试过不少免洗型护发素,造型品,号称水质的感觉没什么效果,而看上去又亮又滑的,都太油腻,在Bottega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个牌子Aveda,它的产品理念是纯天然植物成分,奥地利创始人Horst Rechelbacher在1978年创立,灵感源自于他的一次印度之旅,第一瓶Aveda丁香洗发水诞生于他的厨房,Estée Lauder 在1997年以3亿美金收购了Aveda,现在的产品线包括美发、护肤、彩妆、精油,以及美发学校,连奥巴马的老婆都是这个牌子的粉丝,转让给大公司统战以后,Horst就专心的种地去了,他曾经的目标是清除美容界的一切化学成分,说“曾经”是因为这位奥地利的老大爷已经在2014年的2月去世了。

在众多产品中,我首先选择了这款目前需要的,卷发免洗护发素,同时也兼具造型的功能,这支护发素基本没有浓郁的香味,涂抹在头发以后有一种天然的植物香,绝对不油腻,发丝柔软而有弹性,更深层次的效果要长期的使用体会,我会再来更新。

我的头发之茂盛遗传自老妈,年轻时发量之多仿佛成了要命的缺点,现在才知道那是青春活力的根基,如今的我是惜发如命,于是向Dean说起脱发的困扰,他就送了这支改善脱发问题的头皮护理液及植物成分护手霜给我,头皮护理液早晚擦在头皮上,味道是很典型的植物精油,但是质地很通透,不油腻,至于头皮护养方面暂时看不到什么,不过涂过以后,头发的味道很清新。

说了这么多,送上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很多中国来的小伙伴一直在抱怨找不到合适的发型师,我对此也深有体会,所以一直都只选择几乎没有技术含量的离子烫,而且一年都不剪一次头发,找到一个让人满意的发型师,对爱美人士来讲是多么重要,Bottega的四国力量,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不满意的话,不过是追求路上一个站;满意的话,那就是旧貌换新颜了。

仰抚云髻,继而俯弄芳容,美丽是女人的终身事业,不管少女还是熟女,小妹妹还是老大妈,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样的话都已经传烂了,而波希米亚的宗旨就是天不美我,我自美之,嘿嘿!

Bottega美发沙龙

地址:277 Orchard Road B1-08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238858

预定微信:adventurer8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