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一开始就打算剥削中国客工!”

1
834

被新加坡法官斥责“从一开始就打算剥削中国客工”的他,是现年51岁的新加坡人周新吉(Chew Sin Jit)。他因在2013年指示他人用空壳公司为数十名中国客工申请工作签证,导致他们抵达后得自己找工作和住宿等,前天被判坐牢5年,罚款14万4000元。

抱歉,暂无此人照片!估计要是样貌公诸于众,会被上当受骗的那46名中国客工一顿痛扁吧!

脑筋动得太足的老周,在2013年5月到8月间,指示44岁的卓金宝(Toh Gim Por),聘请两名男子当两家空壳公司的董事,然后让他们在8月到11月期间,为中国客工申请工作准证。

两间空壳公司的信息如下:

640 640

既是空壳公司,相关操作肯定违法。别人也不傻,所以~重金礼聘:

  • 每人每月有固定薪水约1000元
  • 每申请一份准证,劳务费500-1000元
  • 万一东窗事发,还会有一笔2万—2万5000元的“代罪羔羊”费

考量如此完备,重赏之下必才有勇夫!不久后,两名挂名董事到位,招募中国客工一事,正式启动。

等到罪行败露后,周就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辩称自己只是一名受女代理雇用的司机,根本就不是什么幕后老板。当然这个女代理,谁都没见过,只有他自己知道,有还是没有。

可同案犯也不傻呀,既被捉到了,当然要把事情讲清楚,以求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640(2)

像卓金宝(他已在去年认罪,被判入狱3年4个月和罚款1万5000元),就在14天的审讯中,指证上面那三条忽悠挂名董事的条件,就是周要他转述给对方的。

还有受聘为申请准证准备文件的一名女职员,也说是周亲口吩咐她,在相关表格上填写挂名董事的名字和职务等资讯。

因为卓金宝、女职员和两名挂名董事的证词一致,所以即便周在法庭上为自己喊冤“主控官把我当成大骗子,我在法庭讲事实,我是无辜的”,还是被慧眼法官识破诡计,直言他的辩词充满谎言和让人难以置信的巧合,他就是所有罪行的幕后主使。

周闻判后要求上诉,而且他已获准以3万元保释在外。你们倒是说说看,这种“从一开始就打算剥削中国客工!”的大骗子,是不是应该早日伏法?

1条评论

  1. Greetings! Exceptionally instructive assistance inside of this specific posting! It’s the minimal variations that will deliver the major improvements. Innumerable due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