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你看见查车的 ,十有八九不是交警

0
2983

有中国来学习的朋友分享了一张照片——来新加坡这么多天,总算看见交警了。

640

不好意思,这不是交警。老实说,在新加坡,想要看见交警,真心不容易。

6402

骑士身穿LTA制服,骑的是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执法摩托车。一般驾车人士看到这样的陆交局执法人员和他打招呼,头最痛了。

更多活动在全岛各地停车场,主要查违章停车比方说是否超时的,他们是交通执行警员。蛮大一部分业务,是外包给像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这样机构的。策安集团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他们通常穿全白制服,左胸佩公司标志。因为他们经常神出鬼没,在你疏忽大意,或图方便路边停车或想碰运气省点停车费的时候出现,贴你一张罚单没商量,所以才会有一些驾车人士神总结:“The summon aunty is your Public Enemy No. 1. ”,意思开罚单(本地人通常喜欢直接从Summon音译成三万)的安娣是头号公敌。

6403

交警还是有的,就是数量有限,所以比较少见。像下面这个蓝衣小伙,就因违章被交警拦了下来,看起来还有点懵逼。

6404

交警就一定穿白色制服吗?鉴于不少驾车人士已练就特殊功能,一旦从望后镜里看见有白衣人骑着白色摩托车过来,就乖乖放慢车速,或者放下手中握着的电话……,交警也开始放大招了!

先看一段视频~~

视频的主角是交通警局身穿黑色制服、骑着黑色摩托车的“黑骑士”,是不是够低调?因为装扮不引人注目,执法效果特别好。数据来说话~交警在2016年上半年,共发出2653张罚单,平均每个月440多起吧,从今年6月开始上路执法的“黑骑士”,在短短一个月内发现的违例个案,就超过700起。

新加坡交通警局是在一个代号“便衣行动”的突击检查中,启用全黑色电单车。 由交警特别行动小组负责执行的便衣行动,已经开展了五年。今年特意改成黑色摩托车,就是为给驾车人士一个出其不意,毕竟一定比例的驾车者,只有在看见有警方标志的执法车辆时,才会停止违法行为。

6405

交通警局这是尝到了警员身穿相反甚至不起眼颜色的衣服,就能有效取缔违法行动的甜头。倒是让我想起小朋友常玩的一个游戏“说反话”—-一边做出动作,一边说出相反的意思,举个例子,对手明明是向左转,你的嘴里偏要说是“向右转”,很难的好吧,一不小心就会被绕进去的。有同感的小伙伴们,请举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