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又出故障,摔死中风老人

0
1190

新加坡组屋区的电梯,最近突发状况频频。之前有老妇被电梯门夹断手掌;电梯门关不起来了,还能如常上下;又有电梯极速“冲顶”,害女佣被关1个半钟头几乎吓趴……,就在各市镇理事会承诺将逐一仔细检查区内公用设备时,不料昨天又出现一桩新案件,导致一名老人家当场跌倒,头脑开花,虽经奋力抢救,仍旧不治身亡。

 

640

这最新一起的电梯夺命案,昨天上午10:20左右,发生在巴西立21街第247座组屋的底楼。当时只有一位77岁的林姓中风老汉在电梯里,他像往常一样,要将乘坐的电动轮椅倒退出电梯,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

他哪里料得到,电梯竟比地面高出20厘米,以至于退后时,电动轮椅的后轮猛然下顿,失去平衡的轮椅就往后翻覆了,以致行动不便的老人后脑勺直接着地,头壳骨折,脑部出血不止。虽然有被家人邻居及时送到医院救治,终因伤势严重,15小时后被宣告死亡。

老汉原本就要在这个星期五过生日,而家人已经打算好要在昨天晚上为他和他的孙女一起庆生的,谁知道才独自出门5分钟,就遭遇飞来横祸突然离世。

而据邻居反映,其实出事的电梯,在两个月前就被发现有问题,时有操作不正常的现象发生。那到底是除了故障没有及时像市镇理事会呈报呢,还是市镇理事会疏于检修,目前情况还不得而知,有待进一步调查。

640(2)

2015年10月,八旬老妇人的手掌遭电梯门活活夹断。

640(3)

2016年1月,榜鹅埃奇菲尔坪第114座组屋的B座电梯,内侧的其中一道门无法正常关起,但电梯却能如常上下,吓坏居民。

640(4)

 

今年3月发生的宏茂桥电梯失控“冲顶”17层楼,调查结果显示是由制动器的失灵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