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业就背负骂名,上海“禮光要”餐厅到底惹到谁?

0
1518

最近,这家新加坡餐厅在上海有点火….还没开门营业,仅发个招聘启事,就已经炸锅了,一起看个究竟~~

640

不少人的目光,直接跳过了主打菜式,海南鸡饭、咖喱叻沙、肉骨茶、椰浆饭……,定睛在餐厅名“禮光要”上。咦~咋就那么顺耳又那么别扭呢?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禮光要”这店名,不就是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谐音嘛,再看看招牌上的卡通人物造型,和李光耀也有几分神似。

这家坐落在上海普陀区(就在新加坡驻上海领事馆所在地以及新加坡人聚居的长宁区旁边啊)的餐厅,名字和商标已在中国完成注册,目前在装修中,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1月,就可以正式对外营业了。据说提前打出招牌,也没其它意思,就为提前招聘员工而已。

了解李光耀为人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爱打官司是出了名的,传说中的一言不合就法庭见,据说一生打过二百多场官司,从来没输过,不知道他老人家若泉下有知,是会不怒自威给你个眼神体会,还是宽容地一笑了之。

6402

这餐厅名字也忒大胆了,谁想出来的啊~

就是餐馆老板们自创滴!对于餐馆名字和商标引发的争议,店主之一叶志凌,是这样解释的:另外两位股东的名字分别是Leo和Kelvin,,他本身姓Yap,三人的名字和姓氏的第一个字母凑起来,正好就是LKY(要知道,李光耀的英文名Lee Kuan Yew,就简称LKY,这也太巧了吧!),所以餐馆的中文名,就照着这个思路来的。

对了,叶志凌是地道新加坡人,爱好美食的他,是和两名马来西亚股东,共同出资25万新币(约120万人民币),筹建了这家餐厅。他自称开餐厅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把正宗的新加坡美食带到上海,以满足更多家乡人的味蕾。要是生意好的话,预计明年还会开四到六家分店。

据说中文名取“禮光要”这三个字也有讲究:

做餐饮业最要紧是‘礼’,服务要有礼貌,有客来便有‘光’荣感,这是餐馆经营和服务客人的首‘要’宗旨。

好吧,觉得这个解释有些牵强附会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让更多人看见!

对于不少人很敏感的卡通人物造型,老板的解释是:不同人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6403

虽然有人觉得这个创意挺新鲜,但不少住在上海的新加坡人以及更多网友们,表示非常反感!

6404

一看舆论炸开了锅,这家新加坡餐厅的老板赶紧松口,表示餐厅取名纯粹是为让人觉得有趣,好记,绝对没有对李光耀不敬的意思,即便这样还是堵不住网友的悠悠之口。

更为激进的网友,把人脑能想到的各种店名都想好了,真舍得为他烧脑

6405

当然也有牛逼哄哄的网友完全无视这些~不管,爱咋咋地

6406 6407

金三胖,奥巴马也躺枪……

6408

还有~~新加坡人在中国开的前新加坡总理谐音餐厅被新加坡人批评……新式绕口令,能一口气儿顺下来的都是高手

看来能和新加坡人在中国开的新加坡美食餐厅“禮光要”抗衡的,只有中国人在新加坡开的中国点心铺子“温家饱”,抗衡了(艾玛,这句话捋得我舌头都快打结了)

且看网友伶牙俐齿反击~~

6409

的确,在新加坡的三巴旺地铁站和牛车水,各有一家“温家饱”小吃店,专卖凉拌面、山东大包、葱油饼等中国小吃。貌似在新加坡的中国移民,对此并没有特别激烈的反应。

64010

 

哪位能说一下,同样是以领导人名字的谐音命名餐馆,民众反应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