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霸 VS 中国学霸,到底谁更强?

1
2311

新加坡的学霸们洪荒之力大爆发,一举在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13面金牌,比去年多出一倍!还在生物竞赛中,超越中国,荣获团体第一名!天啦噜!

等等,啥是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640

QQ图片20160906092217 640(2)

今年,代表新加坡队的三名莱佛士书院学生,以及一名华侨中学学生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囊括4面金牌,在72个参赛国家中名列第一,这也是新加坡的历史最佳成绩!而同样拿到全金的中国队,因总分稍逊于新加坡队,屈居第二。

640(3)

▲(新加坡历届生物奥赛名次&得奖名单)

640(4)

▲(2016生物奥赛新加坡参赛者)

新加坡学生在另四项比赛中的成绩也不可小觑。在香港举行的数学竞赛中,共有109个国家参赛,新加坡队获四金二银,排名第四。第一名不是数学大神聚集的中国,而是美国队!而且还是连续两年第一!真的是pia pia地打脸啊,再也不敢嘲笑美国人的数学水平了……嘤嘤~ 以及,数学学渣们,看看历年榜单,亚洲已无你的容身之地了~

640(5)

除此之外,新加坡队在化学竞赛中获得二金二银的成绩,名列第六,相较去年上升两个名次。在物理竞赛中,新加坡队则获得二金三银,排名第七(去年第十)。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队在信息学竞赛中取得一金二银一铜的成绩,从2015年的第27名一下子跃升至第九名

0

看到新加坡这三项的成绩,中国代表队表示呵呵一笑,并秀出化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的第一名!其实,中国已连续5年在物理竞赛中稳坐第一名的位置,简直不能更独孤求败了……

0(2)

谁说亚洲人只有理科强大?新加坡的学霸们在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也超级长脸啊!

本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上,新加坡学生取得三面金牌和一面铜牌的优异成绩,在45个参赛国中名列第二。这是新加坡自2010年参加这项比赛至今,成绩最好的一次。

 

640(6)

▲(新加坡历届地理奥赛名次&获得奖牌)

640(7)

▲获奖的地理奥赛团队

纵观新加坡参加奥赛的学生,大多来自顶尖名校,如德明政府中学、莱佛士书院、国大数理中学,及华侨中学等。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学霸们都是一起(不带凡人)玩的,哭哭~

640(8)

比如,华侨中学(高中部)二年级学生莫凯琳(18岁)首次参加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就获得了金牌,她说:“科学是很有趣的科目,能让我探索许多新奇事物。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让我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切磋交流,扩大我的视野。”

0(3)

看到学霸这么说,大家纷纷表示,科学的确是很有趣的科目,但是考试不有趣呀!你们真是太肤浅了!怎么可以将自己封印在考试之中,学科学是要造福全人类的好嘛?!这就是你和学霸的差距……

0(4)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Wow that was strange. I just wrote an very long comment but after I clicked submit my comment didn’t appear. Grrrr… well I’m not writing all that over again. Anyway, just wanted to say excellent blo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