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患癌的孩子们,他将成为新加坡的第一人

0
804

QQ图片20160608162702

他叫Prasatt Arumugam,今年7月,他将作为新加坡第一人,挑战“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全世界最长的步道之一!这条步道从加拿大到墨西哥,全程4280 公里,相当于新加坡到中国的距离,走完要耗时5个月!

 

640

▲Prasatt的路线图q1

640(2)

这次Prasatt的徒步行动,名为TrekInvicta,是由新加坡儿童癌症基金会组织的慈善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让更多的人关注患癌儿童,为他们募捐,并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回馈社会~

在新加坡,每年有将近一百个15岁以下的儿童得癌症。基本上每三天就会有一个……

640(3)

2010年,Prasatt的姨母因乳腺癌去世。Prasatt说:“姨母就是我的第二个妈妈,看着自己所爱的亲人离世,很痛苦。从那以后,我觉得需要做些事情,来帮助像姨母一样的癌症患者。”

640(4)

▲(Prasatt和他的阿姨)

于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英语文学专业的Prasatt,在2015年正式加入了儿童癌症基金会。

640(5)

每个月,Prasatt 都会去国大医院陪小孩们玩几次。他会和孩子们玩乐高和一些他们喜欢的小游戏。虽然有些小孩并不知道癌症意味着什么,但他们经历的各种治疗,那种痛苦是无法言喻的。

Prasatt说,“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孩子们开心,忘记那些难受和痛苦的治疗过程。我们想办法打破’医院是一个不好的地方’这种想法,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每天都能开心。”

640(6)

640(7)

640(8)

在2015年,Prasatt还参加了慈善活动“Hair For Hope ”,一个剃光头发号召公众关注患癌儿童的活动。

640(9)

640(10)

为了筹集善款,Prasatt 要挑战的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PCT),路程从加拿大到墨西哥,沿途会经过25个国家森林和7个国家公园,全程4280公里!Prasatt也是第一个挑战PCT的新加坡人。

北起美加边境,南至美墨边境,纵贯华盛顿、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等三个州。

640(11) 640(12)

要挑战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难度非同一般,绝不是像在公园里散步一样悠闲。因为这条步道基本全是上坡路,相当于攀登16个珠穆朗玛峰!途中还会经过沙漠和雪山地带,想走完这条步道非常艰难,所以来挑战的人多半最终放弃。

640(13)

要完成这条步道,Prasatt 每天要大概徒步近40公里,需要4~5个月才能走完,平均每天燃烧6000卡路里!

虽然这条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曾经造成过7人死亡,但Prasatt并没有丝毫畏惧。他之前已经完成过尼泊尔、美国和西藏的高海拔徒步挑战,只是没有一个像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这么值得纪念。

640(14)

▲(在尼泊尔徒步的Prasatt)

Prasatt坚定地表示,“我不会说徒步这条步道,会比经历癌症更难或是简单,但我想把孩子们的经历更真实地展现出来。这样一来别人就会知道,原来孩子们要面临的挑战会有多么巨大!”

离挑战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还有一个月,Prasatt最近一直在进行一周6次的力量训练。每周,他会进行2-3次的负重爬楼梯:背着15公斤的书,在53层楼高的Pinnacle@Duxton公寓练习。

640(15)

▲Pinnacle@Duxton公寓

其他时候,Prasatt会去健身房或跑步,来提高自己的耐力。

640(16)

除了体能训练,Prasatt 读了大量曾经完成步道的人的资料,这样“可以学到一些对完成步道有用的知识,还可以帮我对整个步道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Prasatt 已经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感受了一下,这个公园是是太平洋山脊国家步道中的一部分。

640(17)

640(18)

这次的徒步远征是自费的,Prasatt 预计会花费1万2千新元,他也设法从2个美国公司那里拿到赞助。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能否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到足够的善款。他的目标是每英里筹到10新元(相当于每公里大概6.3新元),这样全程就能筹到26660新元。

目前Prasatt 已经筹集到近4000新元,他也会继续从新加坡本地的非盈利组织筹集善款。

640(19)

 

Prasatt说,“我不会让‘如果…会怎样’来阻止我继续向前,我会朝着我的目标去做。”

来看这次活动的公益宣传片~  希望Prasatt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徒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