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国严阵以待,恐怖分子请退散

0
1657

1月18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表以“保持国家安全稳定”为主题的施政方针附录,防恐反恐,人人有责。

虽然新加坡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是恐怖袭击也是目前面临的一大威胁。这边马国青年加入极端组织,那边印尼发生恐怖袭击。这两天马来西亚破获了人肉炸弹(当然未遂),印尼摧毁了几个宗教极端组织的恐怖分子。

新加坡内政部,警察部队,

内政部:卡!卡!卡!移民与关卡局将加强边境安全监控,防恐怖分子侵入!

640

警察部队:装!装!装!在组屋区和其他公共场所安装更多闭路电视!(新加坡是不是全球CCTV密度最高的国家啊)

640(2)

国防部:买!买!买!更先进的作战装备与平台!!(新加坡小是小,但是军事装备之精良和先进,东南亚绝对领先,在全球也属一流水平)

640(3)

 

当然,这都是防备手法都是能公开说的。其实内部加强用力的地方,很多属于机密,就不方便说了。好多次都是破获了一起惊天阴谋,大家才意识到新加坡反恐部门默默地严密防守工作。

坡坡在历史上也曾遭受过恐怖袭击。海陆空都曾遭遇过。但是最后都被及时化解。

1965年,一名印尼工作人员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实施爆炸。作案动机是,印尼反对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合并。

1974年,日本赤军和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为了反对美国对北越战争,劫持了拉裕号渡船并扣留了人质。最终人质得到了释放。

1991年,巴基斯坦人民党要求释放被拘留的前巴基斯坦总理贝布托的丈夫和其他成员,巴基斯坦人民党劫持了新加坡航空117号飞机,新加坡突击队突袭了劫机者,最终解救了所有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不仅如此,新加坡还遭遇了2起未遂的恐怖袭击。一起是,2001年12月新加坡警方瓦解了一个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极端组织。另一起是,一名印尼资深调查人员于2010年5月18日透露,新加坡乌节路地铁站曾是印尼激进组织挑选的袭击目标。从一名被击毙的恐怖组织嫌犯家中找到一份新加坡地铁系统图,而图上的乌节路地铁站被标示出来。

反恐是国家出面的战争,也是群众的战争。

(赵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