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热卖会GSS业绩惨淡,打折后其实也不便宜?

0
1287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热卖会GSS(Great Singapore Sale)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可是这延续了多年的招牌活动,据报道称今年却风光不再,也让新加坡“购物天堂”的名称不保。

640

新加坡热卖会是一年一度的购物促销活动,一般每年6-8月在全岛进行,已经开展了23年。国际品牌和本地精品都纷纷加入促销活动,折扣力度也挺大,不仅本地人喜欢在热卖会期间过把瘾,很多海内买家也打飞的前来大买特买一番。

然而,尽管这几年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来创新求存,比如更长的促销期,更大的折扣力度,更便捷的支付方式等等,但是热卖会期间的销售额仍逐年递减。

6402

*2011年起,热卖会期间的零售业销售额逐年递减。
销售额递减,你可能感觉不到,但是,很多参加热卖会的商场比起往年空旷了许多,很多店员都闲着无聊玩起了手机,这个你应该看到过吧?

6403

6404

*空旷的购物中心

新加坡的零售业一直对GDP有重大的贡献,同时也是雇佣员工最多的行业之一。是什么原因导致吸引力下降,销售下滑呢?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4534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今年的新加坡热卖会和银联国际达成合作,主要就是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慷慨解囊。而且,乌节路的很多商户今年还借助微信平台大力宣传,这说明中国游客还是重要的金主之一。
然而,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反腐力度,不少中国游客对奢侈品的需求下降,再加上中国游客对新加坡的兴趣有所下降,很多人开始转战日本、韩国,甚至欧美,新加坡的吸金能力已经不如从前。

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新加坡经济也不景气,本地人的消费意愿自然受到抑制。据估计,今年新加坡国内工资增幅预计仅为2.5-3%,低于3.6%的十年来平均增长水平,大家花钱前都要好好想想了。

6405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4547

不管是海外游客,还是本地买家,最关心的还是热卖会期间的价格。很多人发现,即使在热卖会期间,新加坡的商品并不便宜。比如有些Coach的包包,有人比较后说是泰国越南价格的2倍,美国的3-4倍!
对本地人来讲,新元相对强势,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去海外购物。毕竟,新加坡航线发达,机票价格便宜,出国能买到更便宜的东西,还能一览异国风光,何乐不为?
而对于很多中国游客,以前总认为新加坡的大牌便宜,不过比较后发现并不一定。有的品牌,在香港,或者国内某些机场的免税店,价格可能更实惠。这么多选择分流,新加坡的销售难免受到影响。

6406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4600

这几年,网络购物大热,连妈妈和外婆都知道网上买东西可便宜了。“黑色星期五”大促,中国的“双11购物节”,大家都熬夜上线抢单,这无疑给零售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网络购物比线下更为方便,足不出户商品到家,还没等到新加坡热卖会开始,买家们可能就已经被眼花缭乱的网络促销吸引走了。

6407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4614

虽然今年热卖会有点变化,促销时间长了,付款多样了,但是说白了,热卖会还是门店外支出几个打折信息的牌子,大大的“70& off”,小小的“up to”(最高折扣)。满心欢喜的进店,发现没几件衣服是三折,才看到“最高至”几个字样。年年都是一样的方式,使得消费者在心理上也呈现出疲态。

6408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4628

零售遇冷,房地产商跟着遭殃,不少地产开发商把商场建好了,想找租用的商户却不容易。不仅新租户难找,原有租户有的已经经营困难。英国服装品牌New Look和法国品牌Celio都计划在今年内关闭新加坡分支机构。整个零售业遇冷,也难怪热卖会不再热了!

6409

很多新开设的商场楼层,空荡荡的,零星几家商铺,内容也都十分重复,很难吸引消费者来购物。这样子下去,新加坡作为购物天堂的地位,恐怕很难保住了。

64010

新跃大学(SIM)的一位高级讲师表示:“新加坡热卖会已经失去了它的意义,需要重塑,并且要下定决心,否则只是另一个促销活动,消费者们真心觉得无聊。”

乌节路商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则认为,新加坡热卖会的时间应该重新考虑。至少要在新加坡人都在的时候举行,这样比六月更合适,因为六月份很多人都因为学校假期出国去了。他建议每年可以举办两次,一次针对本地消费者,另外一次迎合海外买家。同时,也希望商户们能够一致将最好的折扣留到热卖会期间。

64011

 

热卖会是结束了,但新加坡的零售商协会、旅游局等部门还在忧心忡忡,这样子下去,以后的热卖会到底该怎么搞?新加坡作为购物天堂的地位,还能保得住吗?

相关阅读: